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川市多管齐下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从公共环境管理、市民素质提升等方面下功夫

银川日报  2013-02-07 09:36

[摘要] 昨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近日来,我市各有关部门和窗口单位,针对中央文明办2012年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反馈意见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

昨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近日来,我市各有关部门和窗口单位,针对中央文明办2012年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反馈意见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整体上来看,主要是采取加强市民素质教育、公共环境管理、规范公共交通秩序、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四个方面的措施,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据了解,在加强市民素质教育方面,西夏区着眼文明细节,深入开展“知荣辱、除陋习、树新风”、“文明交通我先行”等主题实践活动,深化文明机关创建工作,广泛开展“争创文明机关,争当文明先锋”活动。贺兰县通过开展“文明细胞创建”、“道德讲堂”、“文明餐桌”、“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同时评选表彰“好媳妇”、“好员工”等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新风尚。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加强对网吧的日常巡查,建全完善网吧巡查分级制度和黑名单制度。西夏区组织力量对重点街巷开展环境清理整顿,对无证生产经营单位和卫生状况差的小吃店、小摊点予以停业整治;贺兰县在县城深入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设立月度评比考核机制,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这些工作是加强公共环境管理的一个个切面。

市文明办工作人员解永华介绍,在进一步规范公共交通秩序方面,市公安局发挥网格化交通勤务管理的优势,提高勤务执行力,提高道路和主要路口通行能力,并继续强化“礼让斑马线”“十条文明交通示范街”“十个文明交通示范路口”创建力度及驾校学员现场教学体验活动。西夏区加强车辆驾驶员和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开展文明行车、文明走路、文明乘

车等活动。贺兰县组建文明交通劝导队,推行公共场所文明劝导责任承包制,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文明交通示范街、文明交通示范路口创建活动。

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市公安局积极组织协调城管、文化、工商、教育、食药监等职能部门共同落实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定期不定期召开协调会议,制定工作措施,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灵武市聘请社会监督员,设立举报电话,发现容留未成年人上网和允许进入、浏览有害信息的网吧,坚决予以重罚或取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