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年初银川房贷出现松动 个人房贷利率最低八五折

银川晚报  2013-02-05 11:08

[摘要] 新的一年刚过去一个月,对于房贷一族而言,最关心的是在新的贷款基准利率下月供减少了多少;打算购房的人则更加关注首套房贷是否好办。记者从银川多家银行了解到,在年初信用额度充裕的形势下,办理个人房贷不仅放款速度快了,各家银行房贷的利率也根据客户资质及房产类型的不同,提供不同的优惠幅度

银川

新的一年刚过去一个月,对于房贷一族而言,最关心的是在新的贷款基准利率下月供减少了多少;打算购房的人则更加关注首套房贷是否好办。记者从银川多家银行了解到,在年初信用额度充裕的形势下,办理个人房贷不仅放款速度快了,各家银行房贷的利率也根据客户资质及房产类型的不同,提供不同的优惠幅度。

审批速度放快

去年,国家两次下调存贷款利率,各家银行也都从今年1月起执行6.55%的房贷基准利率,而办理贷款的购房者能够享受到何种优惠则要根据自身“资质”以及所购的是新房还是二手房。

“与去年12月相比,现在申请贷款是更容易审批,但也是因人而异。”建设银行一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各家银行的一些贷款指标放给了去年年底积压的客户,今年新申请的客户,除非“资质”优良,不然都得排队。“我们银行也会根据客户的工作情况、家庭情况、收入是否稳定等进行评级,资质优良的客户不仅能够更快的审批,还能获得更多的优惠。”该客户经理表示,收入稳定的公务员、事业单位职员是银行的“最爱”,适当的优惠可以鼓励这部分客户贷款,“也是一种商业运作手段。”

石嘴山银行银湖支行客户经理马新芳称,年初办理首套房贷是相对宽松,但更多的是表现在放贷时间上,“去年年底需要一个月到两个月时间,现在大约7到10个工作日就能办结。”

符合条件的客户基本能享受优惠

工商银行宁夏分行营业部客服人员向记者介绍说,目前该行首套房贷执行标准利率,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但下面的支行贷款利率都不一定,在标准利率的基础上有上浮也有下调的。”

招商银行一位信贷员告诉记者:“我们这里有基准利率、1.1倍、1.2倍,还有9.5折、9折的利率,但对客户的要求不一样,要具体情况具体对待。”

某国有银行客户经理明确表示,仅有与该行合作的楼盘的购房者,在办理首套房贷款时可享受8.5折优惠利率,其他客户一般都是基准利率或高于基准利率。

银行方面虽然优惠有限,但至少“松口”了,只要符合银行条件的客户还是能享受优惠利率,这在去年年底是非常少见的。

——相关阅读——

2012年银川市新房价涨1.2%二手房价下降0.6%】

中海年终让利 送额外购房基金

银川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30.46平方米

别让您的年终奖睡大觉 中海理财有妙招

恭祝塞上翡翠城荣获“银川人气好楼盘”奖】

1月百城房价 银川新建住宅均价5056元/平米环涨0.74%】

新年月供将减 专家提醒三类人不必提前还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