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预警信号释放 北京二手房1月成交再创新高

京华时报  2013-02-01 09:53

[摘要] 短短半年甚至几个月,同区域同户型的一居室,就需要多掏四五十万;不乐意?立马有后来者拍板买下,回头看,房价还在扶摇而上;咬牙跺脚,背了巨额银行贷款买了房,还得顶着酷寒连夜去过户大厅排队过户……

短短半年甚至几个月,同区域同户型的一居室,就需要多掏四五十万;不乐意?立马有后来者拍板买下,回头看,房价还在扶摇而上;咬牙跺脚,背了巨额银行贷款买了房,还得顶着酷寒连夜去过户大厅排队过户……

这几个月二手房市场,着实让人看不明白。统计数据显示,北京的二手房市场在去年10月份后出现了交易量和价格双升的回暖局面,随着春节日益临近,二手房市场温度上升的局面仍未缓解。

针对目前二手房市场出现的新情况,调控部门的预警信号已经释放,表示今年北京楼市调控的目标是“量价稳定”,并将更加重视对二手房市场的管理。

1月全月成交再创新高

“去年我们提前一周就回家过年了,今年估计得到腊月二十七才放假。”本周二上午,在东直门某二手房中介门口,该中介二手房经纪人小王一边接买房客户电话,一边向记者“抱怨”。不过,小王随即话锋一转,“回家虽然晚点,但是今年市场好,去年这个时候想带客户看房都找不到人,今年都这个时候了,每天打电话看房的人还有好多。”

中介小王对二手房市场的直观感受得到机构数据的印证,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月至今(01.01-01.28)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6660套,环比上月同期上涨1.1%,同比去年1月同期上涨5.6倍。按照当前成交趋势来看,1月全月成交量将维持在1.9万-2.0万套。1月份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4962元/平方米,价格环比涨幅为1.5%。对于1月北京楼市同样乐观的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预计,北京1月二手住宅成交量或将突破1.8万套,创近两年来新高。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从1月二手房成交结构来看,城区成交量仍然占据主导,不过,郊区成交占比明显增长,大兴、通州、顺义、昌平四个近郊区域成交占比已经达到了35.2%,较上月增加了5个百分点。其中,大兴黄村和旧宫、通州梨园和果园、顺义城区以及昌平回龙观和天通苑[消息价格 户型 点评]等,均是成交较为热点的区域。

去年9月,北京二手住宅签约12580套,创当时近5个月新低,随后10月签约量继续下跌。但自此之后,二手住宅交易量开始一路上行。2013年1月二手房市场延续了2012年末的火热气氛,成交量是2011年2月以来的值,但还尚未达到2009-2010年的市场火爆时期。

朝阳过户大厅:晚上九点就开始排队

50米开外的队伍、熙熙攘攘的人群、多个保安才能维持秩序的现场,这在经纪人小李眼中早已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1月29日凌晨4点半开始排队的他,竟然还算晚的。记者看到小李时,他依然在队伍的最尾部缓缓挪动。对此,小李一副认命的口吻:“最前面的昨晚九点多就来了,前50个人至少是凌晨1点半以前来的。”

按照规定,过户大厅通常上午九点上班,八点开窗口排号,记者八点一刻到达现场的时候,排号比较靠前的大叔告诉记者,“你就别排了,现在才到,肯定不行了,我凌晨1点半来的,前面还排了很多人呢。一天只能排400个号,多了人家也不办,你看看后面的队,四点多来就不一定轮得着,你还是今天晚上早点来吧,但是你可别一个人来,多找几个朋友,大家轮班排,要不可会冻坏的,那边有24的超市之类的,换着进去躲躲。”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条栅栏将排队的人隔在里面,大家一边互相推搡着,一边喊着,“别挤、别挤。”队伍的外侧站着几名专门维持秩序的保安。负责清理此区域卫生的大爷显然也对这种场景司空见惯,“以前人也多,不过不用这么早排队,排队的人一般一天也能排上,不像

现在,排到后面的只能等明天了,从11月份起就一直这么多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