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写字楼开暖气一日花两万 为省钱白领苦苦挨冻

新快报  2013-01-09 09:31

[摘要] 新一轮冷空气又来了,难怪不少广州白领都呼吁“城市集中供暖”。记者昨日走访发现,珠江新城各大写字楼室内供暖情况可谓“冰火两重天”:有些甲级写字楼集中供暖,白领热得穿短袖办公;有些写字楼为省成本,有暖气也不开,白领无奈挨冷;在楼龄稍长的商住两用写字楼里,白领则要出动电暖器、暖手宝等设备“艰难”过冬。

网晒保暖装,男白领一秒变娇媚

日前,男白领阿怪在微博上自晒娇媚保暖装,让一众同事“笑破肚皮”。“卡哇伊的耳套、露指手套,兔毛哦亲。”在珠江新城一家运动用品公司上班的阿怪,如此“娇媚”地出现在办公室,同事们围住阿怪笑成一团。但阿怪表示淡定:“要温度不要风度!”阿怪告诉记者,写字楼没有供暖设备,大家都把自己裹成了粽子。

其实,写字楼有集中供暖的白领也有怨言。“暖气憋得人喘不过气,嘴唇都开裂了。”在金穗路上班的白领张小姐只要进办公室坐上两个,就热得想脱衣服。“一出公司,又被冷得头皮发麻。”

时开时不开,写字楼冰火两重天

记者昨日走访富力中心、合景国际金融中心等写字楼发现,大部分甲级写字楼都有供暖设备,楼龄稍长的商住两用写字楼则没有室内供暖。就算配备了供暖,许多高档写字楼为了省供暖成本,也常常没有开暖气。

天力物业CBD物业管理中心工程部李经理告诉记者,富力地产在珠江新城的11个写字楼,5栋实现了锅炉供暖。按照行业约定俗成的标准,当室外温度8℃以下、室内温度16℃以下时,写字楼就会启动供暖,保证室温在22℃左右,一天下来的煤气费加上电费,成本将近2万元。“由于集中供暖成本不低,珠江新城一些写字楼就算有供暖设备也不常开。”

商住两用写字楼情况更不乐观,由于设计上未预留供热管道空间,在办公室里静坐上1,女白领就会瑟瑟发抖。阿仪在马场路一栋楼龄约10年的写字楼上班,没有供暖的办公室常常让她苦不堪言。“只有紧闭门窗,天气一冷,就得把电暖器搬到脚边。”

医生提醒

暖气吹到晕乎乎放条湿毛巾降燥

广东省人民医院体检科副主任麦韵屏表示,暖气温度过高,容易导致口干舌燥、胸闷气短,“尤其是患有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白领,长时间待在暖气房里容易发病”。

那么,暖气开到几摄氏度最适宜?麦韵屏表示,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并不一样,暖气温度并没有一个最适用的标准,普遍来说,维持在室温26℃较好。“一旦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外出透气或者打开门窗。”此外,她建议爱美的女白领可以在办公桌上放置一条打湿的毛巾,多喝水以减少皮肤干燥,或者在桌面养鱼、养水生植物,补充空气湿度。

八成受访网友支持“南方集中供暖”

日前,人民日报推出“南方室温”调查,在上海、南京、杭州、成都等南方10个城市,记者携带温度计实地测量发现,无采暖居民家庭中,平均温度仅为7摄氏度,室温12摄氏度,室温2摄氏度,普遍低于北方供暖城市室温15℃的标准。

调查中发现,南方多地居民呼吁尽快实现集中供暖。根据人民日报的微博进行调查显示,在近2万名参与者中,83%的网友支持在南方地区实行集中供暖,但也有40%的网友担心国家投入难以保证。

白领支招

活动两,全身暖又松

“暖身操”篇

室外风大气温低,一进办公室全身僵硬怎么办?Kailas户外运动培训师Kiti向记者介绍了一套办公室简易暖身操,利用几时间动一动,马上全身暖和。记者特邀富力中心健身操教练陈灿德,为白领做动作示范。

动作一:头部分别往上、下、左、右的方向做定格,定格时头部用力往该方向延伸,每个方向停留5秒;

动作二:手指和手臂,分别往上、下、左、右的方向做定格,感觉指尖不断往外延伸,然后停留5秒。

着装篇

你是否感觉明明穿了很多,还觉得冷,培训师Kiti说这就是风寒效应。白领着装上可以选择风衣、冲锋衣等作为外层,中间加抓绒或羽绒棉服等保暖性强的服装,贴身再穿一件单衣。俗话说,多穿一条裤,少穿两件衣,秋裤还是必不可少,还可防止关节炎。

如果长期在室外的,戴顶帽子会更好,因为6℃以上时,头部会带走三分之一的热量,6℃以下时,头部会带走三分之二的热量。

“神器”篇

暖手宝可以充电加热,女白领喜欢用来暖手足和腹部。另外,留一双棉鞋在办公室,让足部全天保温暖。最近,办公室还流行一种USB暖脚宝,接上电脑USB后,暖脚宝的温度维持在45℃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