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打造黄河旅游度假区 银川"生态小镇"项目签约

银川晚报  2013-01-07 15:20

[摘要] 昨日,银川市人民政府与民生房地产公司举行“华夏河图生态小镇”项目签约仪式。这个投资总额为300亿元的项目,将成为银川黄河旅游带上的标志性项目。银川市市长马力说,该项目将对提升银川东线黄河旅游观光带功能,打造黄河旅游度假区,以及推动滨河新区建设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昨日,银川市人民政府与民生房地产公司举行“华夏河图生态小镇”项目签约仪式。这个投资总额为300亿元的项目,将成为银川黄河旅游带上的标志性项目。银川市市长马力说,该项目将对提升银川东线黄河旅游观光带功能,打造黄河旅游度假区,以及推动滨河新区建设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华夏河图生态城项目选址位于青银高速以南,北至建设中的望通路与滨河大道向东延伸线,西起规划中的立掌公路,东临滨河大道,横跨永宁县、兴庆区,它依托黄河,将树立起一个艺术气息浓厚的“文化、旅游一体”新地标。

早在2011年4月份,作为宁夏“黄河金岸”重点项目,“华夏河图-华夏石刻艺术展示园”就在银川市永宁县奠基。而这标志着宁夏2011年黄河金岸项目建设大会战正式启动。然而,对于民生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刘文锦来说,进行这个300亿元投资项目的决定并不轻松,她说,这个项目已经经过3年时间的酝酿,很多人甚至劝她放弃这个想法。但是刘文锦说,作为土生土长的银川人,理应为银川的发展作出贡献。

从某种意义上讲,“华夏河图生态小镇”项目实际上是再造一座“城市”。而其目标就是“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兴城市”,以“共生城市”的理念,着重在城市功能、交通、景观、建筑、水环境、垃圾处理、能源方面,探索和实践新型规划、建设及运营管理模式。以产兴城,以城带产,推进产城一体化的可持续发展。(记者皇甫世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