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美国中介眼中的中国购房者 下手快并非暴发户

新华网   2012-12-19 09:31

[摘要] 在即将过去的2012年,美国的三大主要富人聚集区纽约市区、洛杉矶周边和北加州硅谷一带豪宅销售刮起了一阵“中国风”。据当地房地产中介向本报记者介绍,2011年中国富豪来北加州买房的还只是零零星星,但是到了2012年不仅看房的人络绎不绝,真正掏钱买房的人比例也很高。

2012年美国三大富人聚集区豪宅销售刮起“中国风”

记者采访多位当地房产中介勾勒中国购房者形象———

美楼市复苏 中介遭遇“中国式购房”

在即将过去的2012年,美国的三大主要富人聚集区纽约市区、洛杉矶周边和北加州硅谷一带豪宅销售刮起了一阵“中国风”。据当地房地产中介向本报记者介绍,2011年中国富豪来北加州买房的还只是零零星星,但是到了2012年不仅看房的人络绎不绝,真正掏钱买房的人比例也很高。

■中国客户下手很快很准

全美房地产经纪商协会报告显示,2011年海外投资者在美购房金额总计820亿美元,其中中国买家以超过70亿美元的投资,成为美国房地产第二大投资群体,仅次于加拿大。但在美国房产中介的眼中,2012年中国富豪赴美购房的热情更加高涨。“去年我们卖的房子只有个位数,但是今年,我们的房子卖到了十位数。而且预计明年会更好,因为美国房市在逐渐复苏,当下正是下手的好时机。而我们的中国客户也都非常清楚这个趋势,下手很快很准。”一位资深房[简介 动态]地产中介对本报记者表示。

■中国富豪理智投资并非“暴发户”

而关于中国富豪在美国购房的心理,中外媒体也有不同的解读,集中在两个主要原因上,一是炫耀,在家人朋友面前“有面子”,显得“阔绰”;一是要投资,获得可观的。

然而,记着在走访了几家中介公司,并与资深房[简介 动态]产交易中介们进行了沟通之后,发现其实中国富豪并不都像众多报道中描述的那样,既爱炫耀又爱挥霍,犹如暴发户一样为美国低迷的房市做贡献。“其实,在我们接触到的很多中国富豪客户,都是非常理性的投资者。我们极少看到那种暴发户打扮的,也极少看到他们心态上的过度炫耀,他们非常重视信息的获取,也懂得听取专业人士的意见,而且果断决断。”湾区资深房产经纪人郭先生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