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川1106户家庭住房保障资格被注销

——6户收入增加主动退保 7户造假证明上黑名单

新消息报  2012-11-26 09:09

[摘要] 11月25日,银川市住房保障局对今年住房保障家庭动态监管情况进行通报,1106户家庭因不符合保障标准,不再列入保障范围。其中有通过努力,收入超出保障线主动退保的,有提供虚假证明骗保的。

11月25日,银川市住房保障局对今年住房保障家庭动态监管情况进行通报,1106户家庭因不符合保障标准,不再列入保障范围。其中有通过努力,收入超出保障线主动退保的,有提供虚假证明骗保的。

据介绍,自2009年起,银川市开始对住房保障家庭实施动态监管。辖区住房保障部门每月会对一些家庭进行抽查,对其人口、收入、居住情况进行核查。每年,住房保障部门会与民政、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对所有保障家庭进行年审。期间,如有市民投诉,工作人员还会走访、调查。

今年,被取消保障的这些家庭,主要原因是已购买保障性住房或已分配到保障房;收入水平超过标准;家庭人员减少,住房面积达标或超标;已购买商品住房;分配到安置房;未年检等。此外,经查,7户家庭存在提供虚假证明骗保的行为,被列入住房保障系统黑名单。这7户家庭为骗取保障资格,有提供虚假收入的,有伪造结婚证的,还有提供虚假及残疾证明的。其中兴庆区永安社区有一户,开着私家车,却申请保障资格。

相比之下,有6户家庭通过自身努力,提高了家庭收入,主动提出退出保障。兴庆区前进街的纳继军和妻子通过奋斗,现欲自行购房,主动到房管所退保。他说,这个名额应该留给更困难的家庭。

银川市住房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住房保障部门鼓励市民家庭收入超出保障标准后主动退保。对提供虚假证明骗取保障资格的,经查实,申请人5年内不再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对提供虚假证明的单位,也将由住房保障部门提请上级主管部门或纪检部门,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及个人的责任。(记者赵婷婷)

相关链接

什么样的家庭可申请?

列入银川市住房保障体系的人员及家庭必须满足3个条件,即:取得银川市市辖三区城镇户籍2年以上;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上年度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满足条件的市民,取得银川市住房保障部门核发的《住房保障证》后,经多部门联合审核公示后,方可确定列入保障对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