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美国住房保障建设的有益做法 我们做部分借鉴

银行家  2012-11-16 09:38

[摘要] 美国政府为解决中低收入者的住房困难,制订并实施了很多政策和项目,对我国住房保障建设有一定借鉴价值。

美国政府为解决中低收入者的住房困难,制订并实施了很多政策和项目,对我国住房保障建设有一定借鉴价值。

合理确定住房保障对象范围

美国主要用两个指标来确定住房保障对象:一是住房消费支出占家庭消费支出的比例,二是家庭收入与本地区平均家庭收入的比例。在美国,住房消费超过家庭收入30%的家庭,被认为是存在着过度的费用负担;若超过50%,则被认为是存在严重的费用负担。因此,美国对住房消费超过收入30%的家庭提供住房补贴等住房保障,通常将收入低于本地区平均水平30%的家庭定为低收入拽,提供公共住房和租房券等“深度资助”。目前,美国享受住房保障的对象近690万人,约占总人口的2.21%。

提供较为有限的公共住房

公共住房项目作为“罗斯福新政”的产物,始于1937年,是美国历史最为悠久的住房保障项目。绝大多数美国人认为住宅买卖、投资和消费是私人事情,因而由政府拨款建筑公共住房在其他欧美国家流行,但却在美国则较少应用。美国政府投资的公共住房仅占全社会住宅存量的2.2%。历史时期,美国公共住房总量也仅为140万套。20世纪80年代以来,除了少量的乡村地区、低收入老年人和残疾人的住房之外,美国政府几乎没有再为低收入者直接建造过公共住房,其主要原因是期限在30年以上的公共住房越来越多,维护和管理费用超过租户的收入,需要填补的资金缺口太大。2000年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要更新公共住房,平均每单位需要20390美元。1993年,美国启动了“希望六号”计划,要“摧毁”并重建衰落的公共住房,但每年的投资仅为3亿~5亿美元。目前,美国仅提供120万套公共住房给低收入者居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