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川出台新规加强房屋出租备案管理

经济参考报   2012-11-02 09:27

[摘要] 新修订的《银川市房屋租赁管理条例》近日正式颁布实施,《条例》对出租房屋办理抵押登记、房地产中介订立房屋租赁合同等方面进行严格规定,可有效缓解房屋租赁市场矛盾。

新修订的《银川市房屋租赁管理条例》近日正式颁布实施,《条例》对出租房屋办理抵押登记、房地产中介订立房屋租赁合同等方面进行严格规定,可有效缓解房屋租赁市场矛盾。

银川市住房保障局租赁科科长袁文彪说,在实践工作中发现,不少承租人在不知所承租的房屋已被抵押的情况下,又进行转租,造成租赁关系复杂化,一旦发生债务纠纷,就会给债权及承租人造成了不必要的损失。因此,新修订的《条例》规定,出租房屋的所有权人在办理他项权利登记时,必须提交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房屋转租须经产权人书面同意。

为确保房屋租赁信息渠道畅通,发挥房地产经纪机构的公共安全作用,《条例》规定,通过房地产经纪机构订立房屋租赁合同的,应由经纪机构代为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未代为办理的经纪机构,将记入信用档案,并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另外,《条例》还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应配合房产管理部门的房屋租赁巡查,发现本物业服务区域内有房屋出租情况的,应及时将房屋租赁信息报送房产管理部门。(于瑶)

中海国际社区电商团购>>>>>

中海国际社区(论坛 动态 团购 户型图)

价格:待定

物业地址:银川金凤区宝湖南·唐徕公园西·七十二连湖畔

动态:中海国际社区【熙岸】在售的高层以及小高层物业享受交1000元抵总房款9%的优惠(特价房优惠以现场公示为准);【连湖花园二区】18+1F及33F高层物业优惠为交3000元享受现场一口价特惠价格(特价房以现场公示为准)

搜房网提供的售楼电话:400-813-0000 转 77438

中海国际社区
中海国际社区效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