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川调高公积金贷款额度

——●夫妻双方缴存最高可贷50万元●单人最高可贷40万元

新消息报  2012-10-19 09:15

[摘要] 10月18日,银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发布消息,银川市对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最高30万元调整为夫妻双方缴存最高可贷50万元,单人最高可贷40万元。据介绍,新规已从9月1日起实施。

10月18日,银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发布消息,银川市对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30万元调整为夫妻双方缴存可贷50万元,单人可贷40万元。据介绍,新规已从9月1日起实施。

2009年,银川市将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调整为30万元。去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公积金的归结和使用情况进行了调研分析,发现尽管去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整体疲软,但银川市房价坚挺,购房人压力依然较大。有些年轻人想买房,却碍于房价太高,不得不选择购买面积较小的公寓,或暂缓购房计划。通过对近几年公积金贷款额度、使用率、贷款人购买户型、贷款人数等进行分析,多数市民购房贷款额度在30万元左右。为减轻市民购房压力,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率,银川市决定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贷款年限仍为30年,退休后可延长5年。值得注意的是,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房屋总价的75%。

据统计,贷款限额上调一个多月以来,仅有8人贷款金额超过35万元,其中36万元到40万元之间的为6人、40万元1人、50万元1人。相关部门分析,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除了一部分市民对新规不知情外,担心利息过高无还款能力也是重要因素。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尽管新规提高了贷款上限,但他仍不会盲目贷款。他每个月只有2000多元工资,如果贷款50万元,按30年偿还,仅利息就要20多万元,让人吃不消。但准备明年结婚的杨女士认为这是一个好消息。她说,自去年开始她便和男朋友四处看房,由于两人的存款只够首付,只得放缓购房计划。新规实施后,她和男友准备一起贷款购房。

银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冯开玉表示,此次调整后,将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优势,进一步帮助职工解决住房困难,满足合理自住购房需求。(记者 赵婷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