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川滨河新区建设蓄势启动

——融资平台初步搭建 总体规划正在修编

银川晚报  2012-10-08 09:32

[摘要] 目前,滨河新区总体规划和系统投融资规划正在修编中,旅游总体规划已开始编制,同时,滨河工业园专项规划及各类控制性详规近期将全部完成。

聚势而张、蓄力而起的银川滨河新区,以“战略为势,产业为本,创新为魂,规划为纲,金融为器”,以规划为龙头,谋划、筹划、策划、计划工作同时启动,先后委托泛华、法国PBA公司、西北设计院等知名规划设计机构进行策划规划。截至目前,已前后举行6轮专家论证会,对规划进行了4轮修改。目前,滨河新区总体规划和系统投融资规划正在修编中,旅游总体规划已开始编制,同时,滨河工业园专项规划及各类控制性详规近期将全部完成。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自今年2月起,我市组织考察团分别赴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江苏无锡新区、重庆两江新区、成都天府新区、西安曲江新区、西咸新区等国内新区学习考察,学习借鉴新区建设好的做法、好的经验。

“应用泛华城市发展创新模式,进行规划创新和金融创新,这是滨河新区规划建设的一个亮点。”滨河新区筹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初,我市与泛华集团、国家开发银行宁夏支行签订了新区建设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引入社会资金。而且,战略合作三方充分发挥自身在投资、融资、规划、开发、建设等领域的专业优势,在智慧产业、低碳新城的先进观念指引下,结合金融创新,对银川滨河新区进行投资开发,并着力将其打造成智慧、产业、低碳的宜居、宜业新型示范区。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表示,在银川滨河新区的建设中,泛华集团将更好地把政府资源,金融资源和产业资源有机结合起来,力争实现资源、资本、资产的化,为银川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银政企合作的理念,发挥好开发银行多种金融服务手段的优势,支持银川滨河新区建设,推动银川经济社会建设大发展,快发展。”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行长赵耀中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目前已注册成立了滨河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在与首旅集团、绿地集团、上海实业集团等知名企业和金融单位进行融资合作洽谈,实现金融创新。“预计2013年银川滨河新区将融资10亿元、未来5年将融资过百亿,以支撑新区发展。”该负责人说。 本报记者姬恒飞

搜房网10月看房团开始报名啦!

您的姓名:(必填)

参加人数:

固定电话:(必填)

意向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