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今日楼事:房企联手政府给楼市降温 10月还"热"得起来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26 09:31

[摘要] 住建部等多部委频繁表态预防10月旺季出现爆炸性增长。9月,虽然全国住宅市场并未呈现火爆的态势,但全国土地市场却呈现了年内最热闹的景象。

住建部等多部委频繁表态预防10月旺季出现爆炸性增长

9月,虽然住宅市场并未呈现火爆的态势,但土地市场却呈现了年内最热闹的景象。

近日,据《人民日报》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房价尚不具备全面反弹的条件。而早在9月13日国土部发文表示,要对土地交易市场进行监测,包括土地市场溢价率过高等情况。

住建部称房价不会反弹随着交易量回升,部分城市房价环比出现微涨,但多数城市房价同比仍为下降。从近期督查情况看,尽管不少城市环比上涨,但同比涨幅普遍仍为回落,有的仍是负增长,没有出现大范围的房价大幅反弹现象。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一判断比较客观。目前房企库存有所下降但仍然偏高,大房企资金压力明显缓解但中小房企仍不宽松,并且信贷环境明显偏紧。

多部委频繁表态不止是住建部。9月13日,国土部发文表示,要对土地交易市场进行监测,重点监测土地溢价率过高、土地底价设定过高等情况,同时跟踪拿地密集企业的开发节奏,杜绝囤地行为。此外有消息称,9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巡视员丛明表示,房产税下一步将扩大试点范围,并逐步建立房地产税制度,房地产税具体深化时间可能在年底或明年初。

中原地产研究主任葛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日住建部、国土部、国税总局的连续表态,是为了预防10月旺季出现爆炸性增长。“9月成交量不高,是因为9月的供应量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10月的供应量会逐步释放的,所以我觉得10月比9月更加值得市场期待。而且9月的土地市场非常火热,尤其是这最后的一周,到期地块也不少,创下年内新高问题不大。”

“银十”房企动作频频 黄金周促销战提前开打

国税总局官员:房地产税深化在今年底或明年初

专家把脉今年经济:房价不会暴涨暴跌 GDP增长或为8%

无论银川房价多低 16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