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唐徕渠畔三处违建两处已拆

——第三处61户承租户已搬离34户

银川晚报  2012-09-06 09:08

[摘要] 本报讯(记者姬恒飞)唐徕渠流经银川市区13公里,居银川平原14条大渠之首,是银川“湖之城”的血脉。2001年以来,我市对环境脏乱差、存在行水安全隐患的唐徕渠市区段进行全面整治、改造,建设唐徕公园。目前,唐徕公园建设工程已完成了前五期,今年实施第六期工程。经过的环境整治和公园的建设,唐徕渠沿线已成为三

本报讯(记者姬恒飞)唐徕渠流经银川市区13公里,居银川平原14条大渠之首,是银川“湖之城”的血脉。2001年以来,我市对环境脏乱差、存在行水安全隐患的唐徕渠市区段进行全面整治、改造,建设唐徕公园。目前,唐徕公园建设工程已完成了前五期,今年实施第六期工程。经过的环境整治和公园的建设,唐徕渠沿线已成为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绿色与水完美结合的生态走廊,成为银川市区贯穿南北的一条美丽的风景带,也成为市民运动休闲带。

然而,就在这样一条美丽的风景带上,违章建设等不文明行为污染着唐徕公园,影响着周边居民的生活,成为多年来没有彻底解决的“顽疾”。今年7月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对媒体报道的《唐徕渠畔违章建筑为何难拆除》一事作了批示要求。市长王儒贵对违章建筑拆除工作提出了要求。7月1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凯带领市园林局、城管局、财政局、土地储备局、水务局、代建办和金凤区政府、唐徕渠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对唐徕渠畔三处违章建筑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并召开协调会。

唐徕渠畔三处违章建筑分别是宁夏储备局九三〇处、宁夏三林木器家具有限公司和唐徕渠管理处新桥管理段的违章建筑。

在拆除工作中,各单位认真落实责任,采取切实措施,通力配合,使拆除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宁夏储备局九三〇处和三林木器家具有限公司分别于7月18日和9月2日全部拆除完毕。昔日堆放的杂物以及建筑垃圾等全面清除,如今周边环境焕然一新,土地平整,“脏乱差”情况得到改善。

为集中解决最突出的白秀等租住户在唐徕渠管理处新桥管理段违章建筑的拆迁问题,8月30日,马凯再次召开协调会,并于9月3日晚,到现场对第三处违章建筑拆除工作进行督察,同时再安排部署。马凯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立即抽调得力工作人员组成联合工作小组,对所有租住户的户籍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摸调查和走访工作,要积极做好租住户协调、沟通工作,不漏一户、一人,争取限时自行搬离。

据调查,该处违章建筑共有85套(126间),承租户61户。9月3日19时,市园林局、唐徕渠管理处和兴庆区人民法院等单位组织35人,分5组对承租情况进行了摸排调查。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兆华受马凯委托,带领市督查室全程督办此次唐徕渠段违章建筑拆除工作,先后5次来到现场,对工作进行督察并协调解决问题。昨日,杨兆华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有34户承租户陆续自行搬离。目前,工作人员继续组织进行第二轮摸排调查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尽快完成拆除工作,解决这一年多来没有彻底解决的“顽疾”,让唐徕渠公园更美丽、风景更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