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川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新客户先享受新利率

银川晚报  2012-06-13 10:27

[摘要] 昨日,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按照规定,从6月8日起,我市的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已经执行新的标准,调整后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月供负担将进一步减轻。

央行时隔三年多首次降息,带来的变化,不仅仅只是银行间存款利率的差异,还有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变化。

昨日,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按照规定,从6月8日起,我市的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已经执行新的标准,调整后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月供负担将进一步减轻。

新客户先享受老客户等明年

8日,银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贴出《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通知》:从6月8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下调0.10个百分点,由0.50%下调至0.40%;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由3.10%下调至2.85%。与此同时,从6月8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0个百分点,由4.90%下调至4.70%;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由4.45%下调至4.20%。

根据规定,从6月8日起,新客户可以享受新的公积金贷款利率,而对于已经获得公积金贷款的老客户,要等到明年1月1日起才能按新的利率还贷。

也就是说,还未发放贷款的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时按照新的贷款利率执行;已经发放贷款的职工,目前仍按照旧的贷款利率执行,明年1月1日开始按照新的贷款利率调整。

月供减少33元比商贷月省360元

这次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给购房者的月供会带来多大的变化?以一笔30万元20年期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为例,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调整前月供为1963元左右,而调整后,月供变为1930元左右,每月减少约33元。

虽然从数字变化看,1930元与1963元只变化了33元,但从横向对比看,1930元这一月供,比同样一笔商业房贷每月可节省360元——30万元20年期的商业住房按揭贷款,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按基准利率还款,此次降息后月供从2334元变为2290元。

相比之下,公积金贷款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购房压力缓解刚需加速释放

业内人士认为,现在购房者中,刚需群体占到相当比例,其中,大多数都是首套房购买者。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除了减少购房者的月供外,对他们的购房心理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从今年来看,信贷政策相比去年已有了明显松动。对于购房者而言,降息的举动可能会被理解为政策的转向,观望的气氛可能会再次降低,入市的购房者数量会延续增加趋势。

但是,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主要为了解决中低收入者及住房困难户的住房需求,此次公积金贷款政策放松符合支持首套房购房需求的政策导向,也符合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的要求。与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一样,公积金放松一定时期内会带来一定的成交量上升,对于刚需置业者入市有着较为明显的促进作用。但在当前限购、限贷等政策尚未退出的情况下,公积金政策的调整并未真正撼动楼市调控基础,也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房企资金问题。为了争取有限的购房客户,更多的楼盘会出现新一轮降价优惠。

本报记者 刘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