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宁夏首个“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分房

——建设用地平衡生活对接城市

银川晚报  2012-06-11 09:13

本报讯(记者韩均)在当前我国实行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大环境下,如何解决好经济发展对建设用地的需求和耕地保护之间的矛盾,并促进农业发展,保持农村稳定,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已经成为一大课题。2010年,金凤区在宁夏率先试点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经过两年多的规划整理、复耕复垦与拆迁建设,首批农民安置房已于近日分房入住。

“这楼房又宽敞又亮堂,小区环境也干净卫生,虽然老房子没了,可是政府给了我们农民实实在在的实惠。”6月4日,当记者来到金凤区魏家桥村盈南三期一区安置区农民杨红兵的新房时,他正请装修工人运沙子铺瓷砖。老杨高兴地说,以前住的都是土坯房,一到阴雨天,路面泥泞得都走不成。现在,他搬进了90多平方米的新楼房,一家四口人就要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心里特别满意。

据金凤区区长金花介绍,金凤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共涉及2个镇3个街道8个行政村,需拆迁庄点建筑116.7万平方米,复垦耕地4852.09亩,建设安置区70万平方米。目前,已拆迁庄点建筑116万平方米,复垦土地2451亩,建成安置房4.6万平方米,实现了“耕地面积增加,建设用地平衡,农民上楼居住,生活对接城市”。

此次首批分房入住的盈南三期一区共12栋楼502套住房,总面积46850平方米,小区物业管理已经规范配套,并建成了面积3182平方米的幼儿园,其他配套设施正在加紧建设。预计2012年底将完工并交付使用住宅38万平方米,高层、小高层等住宅楼计划于2013年底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届时将有1万多农民与城市居民一样过上现代的城市生活。

金花表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对提升农民生活品质,改善城乡环境,提高城市承载功能将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下一步,金凤区将在解决农民“住有所居”的基础上,进一步搭建创业就业平台,同时完善群众生产、生活的各项保障,让农民的日子过得更红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