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环保部门:房子越老 空气越好

宁夏日报   2012-05-30 10:00

[摘要] 环保部门:房子越老 空气越好

记者29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厅获悉,我区大型室内公共场所和群众居住场所室内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计划已全面实施,阶段监测结果显示,民居空气质量是否超标与房屋年限、装潢材料和程度、居民生活习惯等有很大关系,环保部门提醒居民采取必要措施,改善生活环境。

据悉,银川市已完成对兴庆区回民二小等18家大型室内公共场所和64家居民住宅室内空气质量的监测工作,其中,大型公共场所全部达标;居民住宅中建成时间0-1年的12户中超标10家,1年-5年的23户中超标9家,5年-10年的12户中超标3家,10年-15年的6户、15年-20年的3户、25年-30年的4户均无超标现象。

银川市环境监测中心主任余福生介绍,此次监测主要包括温度、相对湿度、大气压、甲醛、苯、总发挥性有机物、放射性氡等7个项目,其中,超标的项目是甲醛和总发挥性有机物。监测显示:居民家庭室内环境空气质量随使用年限增加,空气质量就越好;室内装修越简易相对使用了环保材料的室内空气质量较好;室内摆放花草、养鱼的住户室内相对湿度较大,甲醛含量较低;装修复杂材料使用不当居住不足1年的个别住户,偶有甲醛超标现象。

为此,余福生提醒广大市民采取必要措施,净化室内空气:一要多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畅;二要适当摆放花草等观赏植物,既增加室内相对湿度又美化了环境;三要在装修时尽量选取环保材料,简洁为宜;装修,购买家具后要通风一段时间再入住。(记者刘加隆)

耗资17.6亿元艺术项目落户银川 别是一场作秀

银川政府配套270万元建五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正丰宝丰苑三期醇熟社区预约登记火热进行

中国40个城市楼市继续向暖 开发商以价换量自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