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绿色建筑 引领地产新潮流

——我区发展绿色建筑 潜力巨大

新消息报  2012-05-10 09:11

[摘要] 2007年,我区启动了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工作,2009年11月,成为全国第一批开展一二星级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工作的省区之一,并成立了专家组成的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今年2月底,自治区又印发了全国首个绿色建筑发展“十二五”规划。

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与标准定额处获悉,建设部于2006年6月1日实施国家标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是我国部从住宅和公共建筑全寿命周期出发,多目标、多层次对绿色建筑进行综合性评价的推荐性国家标准。该标准提出了绿色建筑“四节一环保”(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的概念,并将我国绿色建筑由低到高划分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3个等级。其中明确绿色建筑评价指标体系由节地与室外环境、节能与能源利用、节水与水资源利用、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室内环境质量和运营管理6类指标组成。

232
宁夏绿色建筑设计标志二星级项目——东城人家

2007年,我区启动了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工作,2009年11月,成为批开展一二星级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工作的省区之一,并成立了专家组成的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2006年银川市“春满园”住宅小区荣获了“首届绿色建筑创新奖”。2007年至2008年,“塞上骄子”“湖畔嘉园”两个住宅小区分别被列入国家低能耗和绿色建筑示范工程。2010年“中房·东城人家(一期)工程”被授予了宁夏绿色建筑设计标识二星级称号。今年2月底,自治区又印发了绿色建筑发展“十二五”规划——《宁夏回族自治区绿色建筑发展“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是到“十二五”末,宁夏绿色建筑面积将达600万平方米,占新建民用建筑总量的10%,基本建立绿色建筑的政策体系、管理体系、技术支撑体系和产业集群。

据悉,我区既有建筑保有量约1.3亿平方米,每年新建建筑增量约1000万平方米。2005年以前的既有建筑90%以上是高耗能建筑,对既有建筑进行节能改造,节能减排潜力巨大,相关绿色建筑的政策标准体系也在逐步建立。近日发布的《关于加快推动我国绿色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明确在“十二五”期间,将加强相关政策激励、标准规范、技术进步、产业支撑、认证评估等方面能力建设,建立有利于绿色建筑发展的体制机制,到2014年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建筑和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省会城市的保障性住房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建立高星级绿色建筑财政政策激励机制,引导更高水平绿色建筑建设。2012年奖励标准为:二星级绿色建筑45元/平方米,三星级绿色建筑80元/平方米。对符合条件的绿色生态城区给予资金定额补助,资金补助基准为5000万元,并对建设突出的绿色生态城区相应调增补助额度。这一政策“东风”的发布,势必带动更多的建设单位和开发商投身于绿色建筑中。

5月19日搜房网大型看房团报名登记:

您的姓名:(必填)

手机号码:(必填)

报名人数:

意向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