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宁夏今年将建保障性住房近9万套

——购买的保障性住房10月底前全部分配

新消息报  2012-03-12 10:05

记者3月9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我区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近9万套。目前,自治区住建厅联合自治区发改委、监察厅、财政厅等已向各市县下达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预计今年新建的保障性住房项目于11月底80%的项目主体工程封顶。

据悉,今年我区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共88743套(户)。其中:筹集廉租房14150套、70.75万平方米;新建公共租赁住房30003套;建设经济适用住房10235套;建设限价商品住房1340套;对17177户城市棚户区和2580户国有工矿棚户区进行改造;实施林业棚户区改造1400户;实施煤矿棚户区改造7858户;实施垦区棚户区改造4000户。新增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4257户。竣工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45000套(户)。

对此,自治区住建厅要求各市县要落实配套资金,把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列入土地利用总体计划,在新增建设用地计划中单列指标,优先安排,做到应保尽保;要强化规划、设计、施工、监理等各方主体责任,全面推行保障房质量终身负责制,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质量;加大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的配建比例;结合实际,制定公共租赁住房管理、运营办法,明确准入、退出条件和租金收取标准,确保分配公平公正公开。

为加快保障房建设进度,自治区住建厅要求,2010年及以前建设的保障性住房,今年9月底前全部竣工交付使用。今年新建的保障性住房力争4月份全面启动,8月底必须全部开工建设,11月底80%的项目主体工程封顶,购买的保障性住房10月底前必须全部分配。2010年以前筹集的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在今年11月底前要全部实物配租。2011年筹集的廉租房、公共租赁住房,年底前50%进行实物配租。2010年以前建设的经济适用住房、各类棚户区改造项目,年底前90%以上完成配售。2011年建设的项目,年底前要全部达到预售条件。(记者张艳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