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居者更有尊严 “两会”民生眼系列报道之二

宁夏日报   2012-01-12 09:41

本报记者王建宏

【现状传真】

城市——保障性住房保障安居。2011年,全区共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8.44万套(户),占全年计划的109.4%。其中:开工建设廉租房1.868万套;经济适用房1.472万套,竣工7500套;公共租赁房1.395万套;限价商品房2860套;实施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0.981万户。新增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2.68万户。

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2011年,宁夏开工建设新村34个,新建农宅7435户;改造农村危房5.9万户,其中建设生态移民住房1.6万户;综合整治旧村260个;开工建设沿黄特色小城镇和中南部重点中心镇26个,超额完成了自治区下达的任务。

【民情传声】

陈玉华:盼望“夹心层”也能住上公租房

“我知道县上建了一批廉租房,但是只有低保户才能分上,我们一家三口人挤了间40平方米的出租房,属于住房困难户。”大学毕业时间不长的陈玉华是海原县广播文化电视局的聘用职工,月工资不超过2000元。小陈调侃着说:“在海原,一套房子也要30万,照我的收入水平,买房子暂时不敢想,就盼着海原什么时候能像中卫市沙坡头区那样建起公租房,让我们这种‘夹心层’也能享受上”。

李亚军:能把农民工也纳入保障房范围就好了

“一平米下来一千多元,塞上农民新居项目还给每户补了5000元,现在我们村里人都住上了新楼,过上了城市生活。”在中宁县石空镇,正在滨河健身广场健身的太平村村民黄开鹏一脸幸福地说。2011年,该村在集体土地上开发建设了13栋570套住宅楼,以每平方米不到1460元的价格供应给村民。

和太平村一路之隔,在中宁新材料循环经济示范园务工3年的甘肃籍打工者李亚军羡慕地说:“想在中宁定居,虽然现在从事的工种月收入在3500元至4000元之间,但因为家里其他成员没有多少收入,积蓄也少,在城里买房子还是不现实,如果能把一定年限的农民工也纳入到住房保障就好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