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夏优先解决困难劳模住房问题

——全部纳入保障性住房范围,力争一两年内实现安居

宁夏日报  2011-12-21 09:21

宁夏将彻底解决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5平方米的困难劳模住房问题。12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与工会第十一次联席会议获悉,2012年我区困难劳模住房问题将全部纳入政府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范围优先解决。

今年以来,自治区总工会对我区的及自治区、省部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生活状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对现有机关事业单位省部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困难农民劳模的工作、生产和生活、收入情况、住房进行了调查摸底。据统计,我区现有和自治区、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4089人,其中,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5平方米的困难劳模164人,占劳模总数的4%。调查发现导致劳模住房困难主要原因是,部分劳动模范退休早,工资收入偏低,买不起商品房;一些破产倒闭企业劳模全家下岗,与子女同住,造成住房人均面积偏低;部分老劳模体弱多病,要支付大量医疗费用,无钱购置住房。近年来我区出台的住房政策中,明确规定对符合城市住房保障条件的住房困难劳模家庭,要优先予以申请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等保障性住房保证;对农民工劳模要逐步放宽落户条件,在住房租购及社会保障方面与城镇居民享有同等待遇,切实解决他们的住房困难,但目前仍有一部分困难劳模住房问题没得到解决。

会议指出,明年起,相关部门要将困难劳模住房全部纳入政府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房范围优先解决,力争一两年内使困难劳模实现安居。(记者 张晓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