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千亿房企绿地集团 多元化发展竞发世界500强

房天下   2011-11-24 11:51

[摘要] 作为中国综合性地产领军企业,绿地集团创立20年来,始终坚持“绿地,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宗旨及“和谐绿地、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并举发展,形成了目前“房地产主业突出,能源、金融等相关产业并举发展”的产业布局,随着近年来在房地产开发、能源领域的不断扩张,“绿地”品牌响彻大江南北。

作为中国综合性地产领军企业,绿地集团创立20年来,始终坚持“绿地,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宗旨及“和谐绿地、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并举发展,形成了目前“房地产主业突出,能源、金融等相关产业并举发展”的产业布局,随着近年来在房地产开发、能源领域的不断扩张,“绿地”品牌响彻大江南北。

逆势迎上,房地产业绩发展业绩如虹

2010年,绿地集团实现了1250亿元的销售额,其中房地产业务的销售额为650亿元。这一数字在房地产企业中排名第三,也仅仅比第二名保利地产少10亿元。而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上半年中,绿地集团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超过843亿元,同比增长50%。同时在2011中国企业500强中位列第87位,在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企业集团中排名第1位。据悉,截至目前为止,绿地集团房地产开发项目遍及24省、自治区、直辖市近60个城市,在建面积近3400万平方米,发展业绩创历史新高。绿地集团将全年业务经营目标直指1800亿元,并力争达到2000亿元,跻身“世界企业500强”的目标实现在即。

多元化发展,全面实现跨步发展,剑指世界500强

确保房地产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绿地集团积极发展能源、金融及新兴次支柱产业。根据绿地集团提供的财务数据,今年前三季度,集团结算销售收入为1091.07亿元,其中能源产业实现销售收入485亿元,同比增长72%,占当期全部结算收入的44%。

据了解,能源产业作为绿地集团第二支柱产业,已形成涵盖煤炭生产、加工、储运、分销及石油仓储、运输、销售等在内的完整产业链,目前在内蒙古、山西、贵州拥有多座煤矿,资源总储量近6亿吨,年产量超过1500万吨。同时,绿地集团还积极打造金融全产业链,组建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控股辽宁盘锦商业银行,先后投资入股上海农村商业银行、锦州银行、东方证券等多家金融机构,并发起成立了中国注册资本额的小额贷款公司,以及融资担保公司、典当公司等。此外,绿地集团在商业、酒店、建筑、汽车服务等产业也具有较大规模和较强实力。

据悉,绿地集团已制定了五年发展规划,在今年迈入世界企业500强行列后,力争到2015年成为一家国际知名、实力雄厚、管理科学,跨国界、跨行业经营,具有规模、运营管理水平、品牌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力的特大型企业集团,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超过5000亿元,跻身世界企业200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