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刺激购房| 英国拟售200万套公租房首付仅5%

中新网  2011-11-21 10:34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9日报道,将有多达200万套英国市、郡等地方当局建设的简易住宅被以极低廉的价格售卖给租房者。相关部门日前决定,通过为租房者提供5折的购房优惠,刺激租房者成为房屋所有者,进而将政府的售房所得直接投入到当地的新一轮住房建设,为地方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减轻财政负担,推动经济复苏。

房价95%可贷款

英国首相、保守党领袖卡梅伦将与自民党领袖克莱格在11月21日正式公布上述决定,二人还会在当天就之后的一系列举措作出说明。

英国政府此次特别为首次购房者提供了大额购房贷款,贷款额度相当于房屋价值的95%。政府方面希望,轮的刺激购房行动能为未来的10万套住宅提供建设资金,创造出20万个就业机会。

将严格限购

卡梅伦表示,政府将规划出数千英亩的公有土地用于后续的住房建设。此外,为防止有人通过购置多套房产而一夜暴富,政府在售房时会严格执行限购要求。

据悉,推行住房私有化并非英国当下政客的创举,在撒切尔夫人竞选首相时所提出的施政纲领中,很重要的一个决定便是以提高住房自有率为重点的住房制度改革。

在1979年撒切尔夫人上台前,英国曾因过度提高居民福利和过分推行企事业国有化而导致政府财政吃紧,使大量本应用于扩大再生产等推动经济发展的资金被用于支付福利或垫付给亏损的国有化企事业,导致英国的失业率高,通货膨胀率高,经济发展速度慢,这和当下英国的经济困境十分相似。(信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