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川房贷持续收紧 利率最高升至基准利率1.2倍

银川晚报  2011-11-18 09:29

本报讯(记者殷斌)昨日,记者从各银行获悉,目前银川市场的房贷持续收紧,7折利率已经成为昨日黄花,目前5年以上房贷利率已经上升到基准利率7.05%的1.2倍,也在8.5折。

记者走访了我市建行、农行、招行、工行等多家银行后了解到,目前绝大多数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执行情况并不相同。不少银行表示,贷款利率的具体执行标准会根据申请人的个人信用报告、楼盘资质等多方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后最终确定,一般都已经恢复基准利率,对于特别优质客户,可以考虑略微下浮。

某国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银川市各大银行基本上都取消了房贷优惠,恢复到基准利率。该负责人表示,对于套房,以前首付为25%,现在为30%。“如果房价在5000元/平方米以上的房价,我们执行首付40%的规定。我们银行现在是基准利率1.1倍,就是上浮10%,有的银行上浮20%。”

那么,房贷收紧后,对老百姓意味着什么呢?如果按照买100平方米的房子,房子单价6000元/平方米计算,如果贷款70%,分20年付清,在2010年10月20日之前,享受七折利率优惠,每月需要还款3043元。而现在,经过利率上调和取消七折后,每月要还款3268元,相当于每个月多还225元。

该负责人介绍说,由于一线城市房价开始松动,不少银川市民也开始观望,并不急于贷款购房。但记者从银川市统计局获取的数据发现,银川市房价并没有下降,但销售量大幅度下滑。

据悉,因为今年3次上调利率,从明年1月1日起,所有有住房贷款的客户,每月还款额度都不同程度增加。但明年是否执行七折利率优惠或者是继续上浮,并不确定。

标签:房贷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