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购房指南:如何缩短个人住房商业贷款审批时间

都市女报   2011-10-28 10:26

[摘要] 现在国家紧抓房贷政策,要求银行必须认真严格落实;同时目前各大银行房贷额度有限,贷款难办,就算办下来也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

现在国家紧抓房贷政策,要求银行必须认真严格落实;同时目前各大银行房贷额度有限,贷款难办,就算办下来也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各大银行在选择客户时,会让客户自己提高首付成数或是还款利率,这样才会优先审批,贷款时间大大缩短。但是这样会加大我们的购房成本,不是很划算,其实只要您贷款前做足充分准备,还是可以缩短贷款花费时间的。那么怎样做才能如何缩短个人住房商业贷款审批时间呢?

了解一下基本的房贷政策

首套房政策:对首次贷款购买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30%及以上,利率为基准利率。

二手房和商品房也是一样的。二套房政策: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严格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的规定。三套房政策:全面叫停三套房贷,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公积金也是如此。同时外地人购房贷款条件更加严格,贷款首要条件:满一年以上纳税或社保证明。

10月14日有消息称建行在北京上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标准,由原来的基准利率上调到基准利率的1.05倍。自今年5月份起,济南已有部分银行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目前大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高于基准利率。

个别银行暂停发放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只向合作楼盘提供房贷业务。办理房贷,对大多数购房者而言,只能选择所购楼盘的几家合作银行,自主选择贷款银行的几率极小。同时在执行国家政策的基础上,相关房贷数据也会有所差异,购房者可去现场亲自询问,多问几家,现场不会只有一家银行的。

了解了现在济南的房贷政策,究竟能够贷几成、获得什么利率,购房者充分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安排好手中的资金,以应对贷款要求,减少在买房贷款时不必要的时间耗费。

同时在贷款前还应当向征信管理部门查询本人的信用报告,确认能否贷款。该条件是个人购房贷款的基础,如果一个人有过不良的信用记录,如不归还信用卡欠款等,且不良记录超过银行相关规定的话,不管其他条件如何,都无法获得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