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学区房大热:一手卖得太贵 二手换手率低

上海证券报  2011-09-05 10:56

[摘要] 近日,市民吴小姐向新快报记者诉说了心中的不解,“季华路沿线有好几个在售项目,有两个是一线品牌开发商的产品,有一个是本土开发商的楼盘,大家的产品相差无几,但品牌开发商那边的两个楼盘最近都在不断降价,而本土开发商的那个楼盘价格一直企稳。

近日,市民吴小姐向新快报记者诉说了心中的不解,“季华路沿线有好几个在售项目,有两个是一线品牌开发商的产品,有一个是本土开发商的楼盘,大家的产品相差无几,但品牌开发商那边的两个楼盘最近都在不断降价,而本土开发商的那个楼盘价格一直企稳。我很不明白,就专门去问了一下,听说和学位有关,本土开发商那个楼盘,业主的小孩可以在附近的重点学校读书,而其他两个品牌开发商的楼盘却只能去南海那边上学。”

受购房者青睐

位于城南板块的某楼盘8月初开放了销售中心,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光。“我们项目的产品比较高端,但是上门量却很不错,诚意登记的客户也不少,很多客户都是看中了我们楼盘的资源配套,尤其是教育资源。”该楼盘销售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

在采访过程中,新快报记者发现,虽然年初以来限购限贷等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陆续出台,加剧了市场观望情绪,楼市成交量持续走低,但作为一种特别的房源形式仍然表现出了强劲的需求态势。“尽管在目前状况下,不少项目面临销售不景气的状况,有教育资源的房源,因为享有稀缺资源优势,仍然是市场上成交速度较快的商品房之一。”业内研究人士任小姐告诉记者。

张先生是佛山一家专业组织看楼团的网站市场部负责人,有着多年组织看楼团的经验。他告诉新快报记者,从前几年亚艺板块的项目,到如今南海桂城一带热销的中心区项目,“因为教育配套资源比较充备,都能给市民留下深刻的印象。特别是一些中心城区的项目,即使在楼市调控不断加码的情况下,走货也比较迅速。”

高价挡不住购买热情

事实上,紧挨重点学校的楼盘房价也一直让不少市民纠结。

“你们这教育配套有哪些?”“如果在这买房,孩子以后能在这附近的小学和中学读书吗?”……8月初,在南海桂城某楼盘销售中心,来自南海某镇街的购房者陈先生正在向售楼小姐咨询。

新快报记者与陈先生攀谈后了解到,陈先生的独生子很快就要上小学,为了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他看中了该楼盘的教育配套。“附近有重点小学和初中,虽然楼价比其他地方贵,但我觉得值。”最后,陈先生在确定了相关事宜后,毫不犹豫地出手买了这里的房。

无独有偶,新快报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一些位于禅桂中心区的学区盘,因为重点学校得到了极高的关注,即使是单价过万元的高价,也未能挡住购房者的脚步,而这些买房人中,至少有六成的购房者是因为看中了附近的学校而购房。

教育配套是楼盘卖点

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供不应求使得热、价格高已经成为普遍现象,的价格高于一般住宅屡见不鲜。“在佛山,虽然这种情况暂时还不会很明显,但因为要想卖出好价格,不少开发商还是乐意在教育配套上努力,把教育资源作为楼盘的配套设施来作卖点。自有双语幼儿园、入读重点小学、与名校联姻……这些都是目前佛山不少楼盘的营销亮点。”业内人士李华宇告诉记者。

“为什么开发商乐意在教育配套上花费?归根结底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开发商多支付一定费用,但能促进楼盘的销售,而且也能拉升楼价。在楼市调控的情况下,性价比高的楼盘保值增值能力一直备受买家的青睐。从限购后卖得比较好的几个项目来看,除了价格因素外,具备较好的教育资源也是其卖得好的因素之一,因为它们具有更好的抗跌性和潜力,在购房者越来越理性的今天,自然能脱颖而出。”业内人士骆先生表示。

二手换手率低

一手如此吃香,二手的市场表现又如何呢?新快报记者采访佛山市内多家房地产中介代理机构了解到,一直是二手房地产市场的热点。“存在着房源少而购房需求旺盛的供需不平衡矛盾。”合富置业经纪小林告诉新快报记者,“建设年代、地段几乎没有很大差异的两套房子,仅仅因为是否能入读名校的区别,价格每平方米要高1000元左右,在中心城区这一价格差异更加明显。”

此外,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换手率低也是二手的一大显著特征。“从成交量来看,学校周边二手房交易量明显低于普通的二手房,而且,由于政策的一些限制,这些房屋的换手率也持续偏低,造成了目前市场上优质房源一房难求的局面。”近日某网站进行的一项与二手交易有关的调查也显示,“在子女完成学业之后,您会如何处理现有的?”66.67%的受访者选择自住,33.33%的受访者表示会出租,选择出售的受访者竟然罕见地为零,令人惊讶的同时,也印证了业内人士的看法。

标签:学区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