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各地自行制定

上海证券报  2011-08-31 11:57

[摘要] 8月25日,浙江省台州市出台限购令,领衔新一轮限购。28日,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限购措施的出台程序是:首先住建部给出标准,地方随后根据自身情况上报给部里,然后再出台相关措施。“是地方发布自己的限购政策和措施,而不是住建部指定的,住建部督促地方出台。”

8月25日,浙江省台州市出台限购令,领衔新一轮限购。28日,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限购措施的出台程序是:首先住建部给出标准,地方随后根据自身情况上报给部里,然后再出台相关措施。“是地方发布自己的限购政策和措施,而不是住建部指定的,住建部督促地方出台。”

记者了解到,目前住建部与二三线城市地方政府的“限购谈判”仍在进行,住建部已经与约20个二三线城市达成“出台限购措施”的“协议”,但具体城市名单在出台前还不能完全确定,因此不便透露。这项“谈判”工作有望在8月底完成,各地方政府将于9月初开始陆续发布自己制定的限购政策。

根据链家地产、中原地产等机构数据,对照住建部8月17日公布的新增房屋限购城市的5项建议标准,应纳入限购名单的二三线城市超过30个。其中:秦皇岛、赣州、常德、丹东、烟台等13个6月份房价同比涨幅5%以上,并且连续三个月同比涨幅超过5%的城市;哈尔滨、徐州、济宁、银川、潍坊、北海、柳州等17个今年上半年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上涨幅度在20%以上的城市;廊坊、保定、扬州、惠州、香河、宜昌、镇江、舟山等19个位于已限购的一线或省会城市周边,外地人购房比例较高的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