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拿地 银川西门桥早市将搬迁

宁夏台  2011-08-26 09:46

[摘要] 据介绍,银川市西门桥早市是一个存在10多年的老市场,当年是商贩自发形成的,后来金凤区城管局进行了规范管理,每天在早市经营的商户有近230家。因为紧邻唐徕渠公园,以此许多市民都是早上晨练完,顺便到这里买菜。对于早市要取消的消息,不少市民表示不能理解。

据介绍,银川市西门桥早市是一个存在10多年的老市场,当年是商贩自发形成的,后来金凤区城管局进行了规范管理,每天在早市经营的商户有近230家。因为紧邻唐徕渠公园,以此许多市民都是早上晨练完,顺便到这里买菜。对于早市要取消的消息,不少市民表示不能理解。

银川市民王女士:“那上哪儿去买菜?咋没影响呢。这个要是关掉了,到哪儿去买菜呢?我们在南薰西街住,早上起来连溜达,菜就买了,挺方便的,要是一撤,我感觉就不咋方便了。”

正在买菜的陈阿姨说:“一个是习惯,一个是方便,在这儿锻炼完了以后,顺便到这而买菜回家,多好。你把老百姓的需要都取消了,那能行呢?”

在这里卖菜的商贩们告诉记者,他们大多是周边的农民、外地来银打工人员还有下岗职工,早市的菜摊就是全家人生活的来源,如果取消,一家的生活就没了保障。西门桥早市卖菜的张大姐说:“我们一家子老的小的都靠这个过日子呢,你看这个摊位,多少人呢,断了我们生活来源,你说我们干啥去呢?这里所有的人都不愿意,我们都靠这个生活呢。”

西门桥早市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陈军告诉记者,西门桥早市所属的建设用地使用权已经被宁夏家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取得,公司计划在这一地区建设商品住房。在没有和市场管理方面沟通的情况下,8月19号凌晨,开发商擅自将大量的砖块和沙石对方在市场内,并悬挂了“取缔市场”的牌子。“我们天天这里有上班的人呢,他们工地的负责人也没打招呼,半夜就用砖头整个都围了,第二天早上我们上班来了,摆摊的都下不去,全都挤到路上。我过来以后,让把砖头搬开,才让下去。”

银川市金凤区城管局局长王志刚说,随后他们联系到了开发企业,宁夏家园房地产开发公司,公司负责人提供了除开工许可证外的核准建设项目文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银川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等开发手续复印件,并称会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将在西门桥南侧坡地下一层建设市场。王志刚告诉记者,开发企业手续齐全的话,西门桥早市的搬迁问题就迫在眉睫,目前金凤区城管局已经向上级主管部门做了汇报,并计划选新址安置早市经营户。在此之前,银川西门桥早市仍然可以正常经营。

他说:“我已经找市城管局综合科的科长,去现场看了,拟选择两个地方,一个就在唐徕渠,现在的西门桥以南,大约1千米的样子,基本在联通桥那,那片有片公共用地,第二块在西门桥以西,约500米左右,就是鹿鸣苑以东。如果要搬,我们金凤区城管局会发通告。所以在没下正式通告前,你可以继续买东西。”

相关阅读:

不升价 银川保价楼盘推荐

婚姻法新释改变择偶观 别让房子决定你的幸福

点击量=关注度 银川热门楼盘总排名10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银川10大亲民楼盘推荐

低首付多折扣 刚需一族欢迎的湖城中小户型房源推荐

《婚姻法司法新解》引关注 看最适合男女AA制凤城十大婚房推荐

限购一轮紧似一轮 银川楼市给力折扣优惠17盘

尾房也精彩 银川即买即住优质尾房推荐

80工薪族买房必看 银川小户型热盘一览

逐水而居感受水的魅力 市区亲水楼盘推荐

调控之下房价变幻莫测 92折看银川最不淡定15盘

贺兰在售楼盘报价动态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