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持续限购政策热门地块被遗弃 土地流标严重

早报  2011-08-04 10:16

[摘要] 持续的限购政策之下,国内土地市场一片冷淡,许多热门地块被开发商“遗弃”。据“某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到2011年7月份住宅类土地流标数量为163块,占比达到46%,全国土地流标数量高达353块,同比增长242%。

持续的限购政策之下,国内土地市场一片冷淡,许多热门地块被开发商“遗弃”。据“某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到2011年7月份住宅类土地流标数量为163块,占比达到46%,土地流标数量高达353块,同比增长242%。

市场研究部统计,2011年平均楼面价为1680元,较去年下降19.8%。住宅类别也下降9.8%。类似大连沙河口区星海湾金融商务区XH-15号,珠海市唐家湾情侣北路等之前的热门地块也纷纷被开发商“遗弃”,之前市场红火的场面是很少见的。

到7月份,土地流标已经到高峰,总体数量达到61块,相当于1—2月流标数的总数。而被“限购令”的城市住宅土地流标明显。在土地流标前十的城市中,有8个是已经执行限购的城市。“某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2011年后,土地流标趋势更加明显,尤其是被“限购”的城市。调控压力迫使开发商拿地更加谨慎。

同时即便是北京这样的热门城市,一样面临着土地被“遗弃”的命运。据中原地产的统计,今年整个上半年,北京土地市场总计出让收入约326亿元,约为去年同期一半。虽然7月京城土地市场渐有起色,但主要还在商业地产领域。在房产限购的背景下,企业对住宅用地的追捧热情依旧不足。土地出让金年内住宅类的仅为161.7亿,不足去年全年的15.2%。

另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一线城市7月份比1月份成交量下降27.4%。目前部分开发商已经逐渐加快销售节奏,力求尽快回笼资金。

总而言之,日益增加的销售压力在迫使开发商不得不暂缓拿地。

标签:土地流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