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城现“双租”一族 靠租金差收益缓解生活压力

经济参考报  2011-07-27 11:30

[摘要] 每天一睁眼就欠着银行的钱,物价又不停地涨,以小换大也是没办法的办法啊!”说起把自己的新房出租,换租了一套小房子自住,只为了每月近3000元的租金差额收益,巩先生显得有些无奈。

每天一睁眼就欠着银行的钱,物价又不停地涨,以小换大也是没办法的办法啊!”说起把自己的新房出租,换租了一套小房子自住,只为了每月近3000元的租金差额,巩先生显得有些无奈。

巩先生去年初贷款在望京购买了一套大两居,之后又买了车,房贷加车贷一个月7000多元。由于理财规划不够合理,加上物价上涨,各项花销不断增长,还贷压力日渐增大。不得已,今年2月,巩先生将房子以5000元/月的价格出租,另外在附近以2200元/月的价格租下一套一居暂住。这就是时下的“双租族”。

市场发现“双租”——高生活成本下的新产物

“双租族”指的是这样一类人群——本来拥有属于自己的住房,却选择将房子出租给别人,自己再另外租房子居住,同时扮演房主和租客两种角色。近年来,随着购房成本的不断上升以及租赁市场的持续升温,这种特殊的租赁方式在北京悄然兴起。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统计分析,截至6月30日,2011年租赁成交中,30岁以下的出租人比重为14.6%,较去年上涨了2.4%。

而值得关注的是,根据备案的承租人和租赁人资料,链家地产做出了一个大致的统计,目前“双租”人群在整个租赁群体中的比重为1-2个百分点。按北京市每月租赁成交10万套来算,“双租群”给北京市租赁市场每月带来3000套左右的成交量。

事实上,“双租族”的兴起与住房需求的多元化以及房地产市场的整体状况密不可分。首先,随着北京市城市建设进程的加快,城区范围不断向五环外扩,居民出行的成本提高;其次,由于房价的居高不下,大量消费者购房意愿和购买现实不相符。因此,“双租”这种居住方式具有非常现实的居住优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