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国风水最好的6大城市 你在其中之一吗?

上海证券报  2011-06-17 10:39

[摘要] 第一个城市新疆的伊犁,中国的八卦城。在新疆的伊犁河上游有一个这样的城市,叫特克斯,这个城市就是以八卦建成的,叫八卦城,以中心城市公园为基心,向周边辐射。

一、新疆伊利的八卦城——特克斯

个城市新疆的伊犁,中国的八卦城。在新疆的伊犁河上游有一个这样的城市,叫特克斯,这个城市就是以八卦建成的,叫八卦城,以中心城市公园为基心,向周边辐射。有人说这个是不是新的、是伪造的?不是伪造的,可以负责任讲不是伪造的。它是哪一年建成的呢?是南宋时期,公元1230年,由我们道教的龙门教教主邱处机应当时的蒙古大汗成吉思汗的邀请来建立的。后来在700年后,在1992年,邱处机的后人也是一个大师,他又把这个城市进行了改建,就是现在这个面貌,已经成为中国研究城市走向的一个重要历史性的标志。这是特克斯。

二、三面湖光抱城廓——昆明

第二个城市是昆明。昆明有句话说三面湖光抱城廓,四面山势锁烟霞。昆明很不错。昆明前几天刚刚汽车炸弹,但一两个炸弹坏不了城市。昆明是怎么回事呢?这里有一首诗,我给大家读一下。非常清晰地描述了我们昆明的状况,这首诗是乾隆年间的一首诗,“五百里滇池奔来言底,批巾按及,喜茫茫空军无边,??北走蜿蜒,南下高速,高人遇势,何妨选胜登篱”。这是清朝的一个道人写的一首诗,说昆明的几个面,东面像神驹一样,像一屁骏马奔腾。在西面像一屁挥舞灵动的大鸟。北面像长蛇一样的蜿蜒曲伏。

昆明很美,我去过这个城市,整个城市绿化面积非常大,很不错。本来我想在后面讲,我先抛出去讲一下,我个人认为我是研究的,所以我对有些方面是非常的敏感,比如日本去把申办非物质文化遗产,我觉得很让我感觉遗憾。同时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2003年我们的飞船上天,“神舟五号”,俯拍了一张照片,这张照片应该给我们中国人看一看,我们的邻居俄罗斯整个国土是绿色的,我们的东南亚国土是绿色的,而我们中国只有小部分南方的国土是绿色的,大部分国土是枯黄色的,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中国版图的现状,黄色的,是因为黄皮肤,没什么可自豪。就是现在中国的环境是非常恶劣和严重的。北京奥运会为了把空气指标降到,已经采取了极度,不光是单双号的措施,唐山、天津,北京周边的大小工业企业停产,我个人认为争了面子,我个人认为国家对环境的糟蹋和蹂躏。我觉得中国在输,其实中国可能会赢了这场比赛,赢了面子。但是我觉得中国应该反思,对环境的反思,对于我们申办奥运整个投入和产出,作为一个项目运作的反思。所以,这些所有的七个很主要的城市,好,同样有一个非常大的特点就是那儿的人不是完全生活在钢筋水泥的丛林里,而是生活在依山傍水的很的自然环境里。相对的这几个城市比较原始,当然也有像深圳、北京这样棒的。但昆明的高楼不是特别多,保存都比较好。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够多关注我们的环境,多借用和这种比较科学、合理的概念去理解我们现今的生活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