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宁夏旅游地产悄然萌动

房天下  2011-05-25 13:45

[摘要] 近几年,我国房地产业、旅游业发展持续升温,旅游地产的概念随之浮出水面。2010年,受风云变幻的“政策调控”影响,包括万达、万科、中信等诸多房企也纷纷介入旅游地产,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旅游地产黄金时代来临”。而地处内陆的宁夏在大环境的影响下,旅游地产正在悄然萌动。

旅游业与房地产业无缝嫁接

近几年,我国房地产业、旅游业发展持续升温,旅游地产的概念随之浮出水面。2010年,受风云变幻的“政策调控”影响,包括万达、万科、中信等诸多房企也纷纷介入旅游地产,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旅游地产黄金时代来临”。而地处内陆的宁夏在大环境的影响下,旅游地产正在悄然萌动。

现状:项目纷纷上马

旅游地产,是指所有依托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而建的、有别于传统住宅项目的融旅游、休闲、度假、居住为一体的置业项目。较之一般住宅,旅游房地产的特点和优势在于它是旅游业和房地产业的无缝嫁接,具有更好的自然景观、建筑景观,同时拥有完善的配套功能和极高的投资价值。

像一块磁铁一样,旅游地产吸引了宁夏房地产企业的加入,既有联盟作战,亦有独立进军,大都将目标投向了“黄河金岸”战略项目。

2011年1月28日,贺兰长河湾国际生态度假中心举行了奠基仪式。该项目位于贺兰县金贵镇,由宁夏长河湾投资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与柏联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联合开发,总投资约35亿元。项目规划用地约9000亩,计划分4期、5至7年全部完成,打造集商务酒店、餐饮、娱乐、旅游、度假、居住、休闲养生于一体的宁夏的旅游度假胜地。

2011年4月8日,“华夏河图——华夏石刻艺术展示园”奠基。该项目由宁夏民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位于青银高速以南,东临滨河大道,总体规划用地面积约19.8平方公里,旨在打造“黄金河岸”上特色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旅游生态城”。其将以实物形式在“黄河金岸”上“呈现一部中国雕塑及石刻艺术的编年史”,与首期工程配套的阿拉伯艺术馆、艺术家工作室、生态展示中心、设计性度假酒店等服务设施也将同步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