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43件“城建大事”记录银川城市发展

银川晚报  作者:李瑞娟  2011-04-22 09:21

银川市建设局遴选出的43件“城建大事”时间跨度50多年,从银川城市设计、先进理念,到获奖工程、标志性建筑,涵盖了银川的道路、桥梁、公共建筑、公用事业发展、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等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

43件“城建大事”有许多都是银川城市建设中的首创项目,在市政工程方面,有1958年为连接城区与新城区之间开始建设的银新南路,1976年建设的银新北路。这两条路是银川市横贯东西的两条城市主干道。

在公用事业建设方面,1958年在城区西府井打成眼深井。1959年开始建设人民街水厂,到1963年日供水能力达到2400吨。到2000年,银川市建成了6座水厂,综合供水能力达到44万立方米/日。还有1997年开始动工建设的银川市污水处理厂,2001年底建成,日处理污水达10万吨;1983年底成立的银川市煤气供热公司,最初只有用户2000户,到2000年发展到近10万户,使全市90%的居民告别了燃煤做饭的历史;1985年银川建成了个以商品房为主的住宅小区——唐徕小区,并配套建设集中供热站,成为个用热力管道连片集中供暖的住宅区。

还有标志性建筑凤凰碑,以及公共建筑宁夏人民会堂、宁夏体育馆、宁夏展览馆、银川火车站、宁夏伊斯兰经学院、银川南关清真寺等都曾经在银川城市建设史上留下过光彩的一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