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宁夏“绿色建筑”进军规模化

——“十二五”目标:跻身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区

宁夏日报  作者:李 军  2011-04-15 10:15

[摘要] 目前,我区的11个国家级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工程项目基本建成,银川市、海原县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确定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和示范县。

记者昨天从自治区住建厅科技处了解到,“十二五”期间,我区将抓住被列为可再生能源重点建设区的机遇,全力推进建设领域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应用,力争列入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地区,让“绿色建筑”遍地开花。

据介绍,我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近年来,自治区先后制定了《宁夏民用建筑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发展规划(2010-2020)》《宁夏民用建筑太阳能热水系统应用管理办法》《宁夏民用建筑太阳能热水系统应用技术和产品目录》,逐步建立起了可再生能源政策标准体系。自治区财政加大支持力度,仅2010年从可再生能源专项资金中划拨6000万元,支持我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工程建设。

通过实施国家、自治区级示范项目,实行强制配建机制,从2010年1月1日起,在5个地级市城区有热水需求、具备应用条件的12层以下民用建筑,统一配建太阳能热水系统,并实现太阳能建筑应用同步规划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全面推动我区太阳能建筑一体化规模应用。截至目前,我区可再生能源建筑一体化应用面积达330万平方米,建成太阳能光热应用农宅2万多户,太阳能光电建筑一体化应用总装机容量4.48兆瓦。

目前,我区的11个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工程项目基本建成,银川市、海原县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确定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和示范县。住建厅科技处处长卢巧娥表示,今年我区将在经济条件和太阳能资源较好的贺兰、永宁、灵武、平罗、青铜峡等县城(县级市)规划区内,12层及以下具备太阳能热水应用条件的民用建筑,配套安装太阳能热水应用系统;到2015年,推广太阳能光热建筑应用面积2000万平方米,浅层地能热泵技术应用面积2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电建筑一体化应用装机容量20兆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