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川年内首批423套限价商品房公开摇号

——7月将推出今年第二批限价商品房

银川晚报  2011-04-11 11:11

4月9日、10日两天,银川市年内首批423套限价商品房在五里湖畔小区营销中心公开摇号。

这是自去年9月第十三届房博会期间首批限价商品房上市以来,由银川市住房保障局组织的第二次公开摇号,也是今年的次。

据了解,此次公开摇号的423套限价商品房主要建设在两个小区,其中五里湖畔311套,居安家园55套,都是按普通商品房框架剪力墙标准建设的带电梯高层楼房,面积均在89平方米左右。五里湖畔限价房均价为每平方米3300元,居安家园均价为每平方米3000元。

在两天的摇号过程中,有近千人手持《银川市限价商品住房准购证》到场等待摇号,现场秩序井然有序,最终423套限价商品房各归其主。

现场秩序井然 摇号公平公正

9日9时,是银川市住房保障局规定的摇号时间。

9时整,记者在现场看到,主持人宣读相关摇号规则,并请银川市公证处的公证员对摇号电脑进行检查后,摇号开始。等待摇号的购房者每10个一组,依次排队等候。设在墙上的大屏幕不断打出选房者选出的房号,抽到房号后,大多数人会选择在墙壁上的户型图和楼号图上确认一下,看是否选择到了自己满意的房子。

手持1号《准购证》的李洁个上台摇号,随着她的两次按键,大屏幕上出现了“13-2-202”字样,也就是说,她抽中了一套位于五里湖畔小区13号楼2单元202的房子,面积为89.21平方米。对于这样的结果,李洁表示,自己手气不是很好,对于小高层来说,2楼稍稍有点不理想,“但这种方式很公平”。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多位已经摇号结束的市民,购房者均表示摇号很公平。

据银川市住房保障局有关人员介绍,本次摇号,是按照前期审核登记的《准购证》顺序号和实际到摇号现场的顺序来随机选房的,同时由于房子处于两个区域,购房者也可根据自己的《准购证》号的先后顺序选择住房区域,这些规则,就是为了体现公正、公平。

7月将推出年内第二批限价商品房

限价商品房由于其价格优势,目前依然是申请人多而房源少的局面。据了解,从4月1日~4月7日,银川市住房保障局有关部门进行了限价商品房预登记审核,参与本次预登记审核的有528户。

银川市住房保障局局长张国彦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推出的423套限价商品房,从审核后的户数看,只能满足80%申请人的需求,但此次没有轮上的购房者,可以在7月份推出的今年第二批限价商品房中再次参与摇号,并且随着今年开建的限价商品房陆续竣工,还将在以后不定期举行摇号销售。

据了解,“五里湖畔”、“居安家园”住宅区限价商品房共计912套,所有的房源全部输入“银川市限价商品房随机选号销售数据库”中等待摇号。2010年9月,银川第十三届房博会期间通过摇号销售共计489套,此次限价房摇号销售剩余的423套,但依然不能解决限价商品房的市场需求。

据介绍,今年开始,银川市将开建5500套保障房,其中将开建限价商品房1000套,已经开建的保障房,包括限价商品房,都会在今明两年陆续推出,以满足市场需求。张国彦表示,根据政府规划,2013年以前,对于银川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户、“夹心层”等,做到应保尽保,希望够保障房申请资格的市民积极申请。

选房后又放弃18个月内不得再次申请

记者了解到,由于是电脑随机摇号选取,有个别申请者因选出的房屋不够理想,而出现退房现象。据市住房保障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限价商品房销售实施细则》规定,如选房后放弃,则申请者在18个月内不得参加限价房的选购。

《限价商品房销售实施细则》规定:选中房号的购房者携带相关证件,到摇号现场的登记处进行审核、登记,

由现场工作人员带入售楼中心办理房屋选房确认手续,并于30日内到售楼中心办理购房手续,交纳首付款,签订《银川市限价商品住房买卖合同》;不按时交纳首付款的视为放弃本次房屋购买,其《准购证》在18个月内不得再次参加限价房的选购。而如果申请者选出的房号自己认为不够理想,不得再次摇号更改,如购房者想调换房号,的途径是,可在限价房销售部门的交换平台上和其他想调换房号的购房者协商一致后,到销售部门办理换房手续。

另据了解,限价商品房权属由购房者与银川市政府按份共有,共有产权比例为购房者占84%、政府占16%。

■链接

限价商品房申请条件

1.限价商品房申请人应具有银川市城镇户口满两年,且达到晚婚年龄;

2.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上年度银川市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水平;

3.申请人在银川市没有自有产权住房、没有承租公有住房;

4.申请人离异的,离异时间须满两年;

5.已通过保障性住房资格审核取得《住房保障证》且符合上述规定的家庭,也可购买限价商品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