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川楼市商品房成交量下滑 房租上涨租赁市场进入旺季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21 10:07

[摘要] 据官方网站统计,银川商品房二月份以来成交量大幅下滑,有不少网友认为,银川楼市商品房成交低迷,是受了限购令和本地细则的严控影响,一家房产策划负责人告诉记者:“伴随严厉的楼市调控措施,多数购房者开始对房价下跌有了一定的期盼。

银川楼市商品房成交量下滑 观望情绪加浓

据官方网站统计,银川商品房二月份以来成交量大幅下滑,有不少网友认为,银川楼市商品房成交低迷,是受了限购令和本地细则的严控影响,一家房产策划负责人告诉记者:“伴随严厉的楼市调控措施,多数购房者开始对房价下跌有了一定的期盼。在这种调控大环境下,大部分有条件购买住房切符合购买条件的人群也多抱持观望心理,造成不过不少开发商在推盘中,也将价格策略摆在首位。房价处在一个平稳上升的情况。”

“‘限购令’之后,公司在等待市场融合新政策的过程中,也将原本的销售计划做了改变。”一楼盘的销售经理表示,原本计划在年后就推出楼盘,“限购令”出台之后,公司暂缓推盘计划,现在和其它的房地产企业进行沟通,研究市场的走势。而对于近期有什么样的销售计划,这位销售经理表示,在4、5月份可能会有一些活动和优惠放出来。

从三月份以来,随着外来务工人员陆续回城,房屋租赁市场迅速火热起来,在市内很多大街小巷都贴有求租的广告,与这些求租广告相比,房屋出租广告则显得凤毛麟角,出租房源供小于求。而房屋租赁价格却水涨船高。价格高、租房难,已经成为租房一族的焦点话题,不少租房族认为,他们也成了“新兴房奴”……

找500元房子有点难

“找房子太难!我在解放西街上班,想在附近找个五六百元/月的房子太难了。后来,我只好与两个朋友合租,分摊下来的价格还可以接受。”黄宗民告诉记者,他现在住的房子只有70平方米,室内只有床、灶具等简单的家具,租金却要800元/月。

和黄宗民一样,很多外来人员来到银川也寻找一个栖身之地,对住所的选择,他们先要考虑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房屋所在地段等,但到真正要找房时,大家才发现今年的房子太难找了。

3月19日下午,记者在南门附近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看到,四五个年轻男女正在仔细观看房屋租赁信息。该房屋中介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些低价位的出租房甚至出现抢租情况。“现在市场500元左右的整租房源基本上没有,即使有这样的租赁房,一般都不到半天,就被抢掉了。”在走访中了解到,面积在70平方米左右两室一厅,目前在兴庆区核心地段的房屋租金在700元~900之间,低于600元的房源几乎没有。而在金凤区新城一带,相同面积的房租基本在600元~800元之间,的租金也要500元,的则超过9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