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周20个城市土地供需双降 商业用地成交占比最大

中国证券报  2011-03-18 10:43

[摘要] 受楼市成交量锐减的影响,各地土地市场也开始陷入冷清。上周(3月7日~13日),20个主要城市的土地推出量和成交量双双下跌,其中成交量下降幅度较大。

受楼市成交量锐减的影响,各地土地市场也开始陷入冷清。上周(3月7日~13日),20个主要城市的土地推出量和成交量双双下跌,其中成交量下降幅度较大。

据监测显示,上周,20个主要城市共推出土地51宗,环比减少16宗,推出土地面积共计278.5万平方米,环比下跌6%;成交土地25宗,环比减少53宗,成交面积共计122.8万平方米,环比下跌72%。

据统计,20个主要城市住宅用地推出量小幅下跌,而成交量下降幅度则较大。上周共推出住宅用地6宗,环比减少4宗,推出土地面积33.7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5%;上周共成交住宅用地6宗,环比减少8宗,成交土地面积14.4万平方米,环比下跌89%。

一线城市土地推出量紧缩,总供应量下滑。上周仅上海有地供应,且无住宅用地推出;二线城市中,天津推出23宗,共计144.1万平方米,再次成为推出量当周城市,二线城市中仅5个城市有地块成交。

上周,20个城市推出的土地中,住宅用地占比为12.1%,共计33.7万平方米;商业用地占比为21.3%,共计59.2万平方米;工业用地推出占比,占比达66.6%,共计185.6万平方米。成交土地中,住宅类用地约占成交总量的11.7%,共计14.4万平方米;商业用地成交占比,占成交总量的52.1%,共计63.9万平方米;工业用地占成交总量的36.2%,共计44.5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