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川节后租房市场『涨』声一片

——高端小区住宅租金高得离谱

新消息报  2011-02-22 11:18

[摘要] 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1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6.8%,尤其是住房租金价格上涨了7.1%,该数据证实了去年底以来全国各地房租上涨明显的趋势。随着春节过后,大批外来务工人员回流,城市住宅租赁市场眼下进入了传统旺季,银川房屋租赁市场如何?记者进行了调查。

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1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6.8%,尤其是住房租金价格上涨了7.1%,该数据证实了去年底以来各地房租上涨明显的趋势。随着春节过后,大批外来务工人员回流,城市住宅租赁市场眼下进入了传统旺季,银川房屋租赁市场如何?记者进行了调查。

价格普涨一二百元

记者从玛雅房屋、新朋友房产、西塔房产等几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房屋租赁目前是各公司的主要业务,从正月初十以后,租房人数明显增长,比平时增加30%左右,与节前的冷清形成了强烈反差。“最近,咨询租房业务的客户特别多,租金价格每套至少比年前普涨了一二百元。”银川西塔房产经纪人王君先生说。

王君介绍,每年春节后的一两个月是一年中房屋租赁市场的旺季,很多房地产代理公司平时的业务是以售为主,而在这几个月也会将业务重点放在租赁业务上。今年房屋租赁市场的红火,一方面是因为春节后本来就是每年租房的一个高潮期,另一方面,与国家对房地产调控的一系列政策有很大关系。“房主的心理预期很高,报的价格都很高。在兴庆区内,一居室的房子起价在700元,两居室的房子起价在1000元以上,离新华街商业圈近的房源价格更高,六七十平方米的两居室房子起价起码在1200元以上。即使如此,好一点的房源在一两天内就放出去了。如银川三中附近一套55平方米的简装房,租金每月800元,并且要求年付;宗睦巷一套41平方米的一居室,租金在每月700元,也要求年付,而且房源一推出后即有很多房客要求约见房主。一些高端小区的住宅房每月的租金高得离谱,但还是有租客。如高尔夫小区一套118平方米的房子,每月租金高达3600元,鸣翠春天小区内一套130平方米的房子,每月租金高达3500元。正常情况下,这样的房源价格顶多在每月2000元上下,但是因为有一些公司会租房作为办公区,房主一年以较高的价格租房,第二年只会租金更高,即使空着,也不会轻易降价。”王君坦言,目前市场上的出租房房源充足,但是要找到便宜的房子却很难。“房地产政策对于租赁市场也是有很大影响的。不少去年曾经看过房的准客户因为银行贷款不好办理而搁浅买房事宜,转变为先租房观望一段时间再说。还有营业税的征收由差额变为全额,不足5年的房源上市交易的话,要全额缴纳营业税,一些原来打算购置不足5年的二手房产的准客户也暂时放弃了购房的打算,转为租房。今年的租房市场有可能比往年都要热一些,但是售房业务却越来越不好做。”王君说。

彩虹房地产代理公司经纪人李和梅女士介绍,银川房租在去年7月份的时候有较大幅度的上涨,此次租金价格的上涨与之前相比算是较温和的。春节后租房市场需求量增大的客源主要包括返银上班族、来银找工作的人员以及年前房子到期者,还有个别是单位租房。“现在市场上最抢 手的 是面积在七八十平方米的小户型房源。地段好、配套设施完备、交通便利的小户型房是供不应求,好地段的也很抢手。”李和梅说,很多房主都希望将房子出租给住家户,相对来说,这部分租客较为稳定,经济承受能力也较强。刚刚步入社会的大中专学生群体以及外来务工人员薪资不高,一般会选择离市中心较偏远的小区租房,租金较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