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农区18万元为百姓“添菜”

——30多种蔬菜低于市场价

宁夏日报  作者:李 徽  2011-02-04 10:01

“蒜薹昨天还5块多,怎么今天一下子就降到了3.2元?”2月1日,在石嘴山市惠农区新明珠客都连锁超市,市民李爱萍一边挑选蔬菜一边自言自语。她不知道,这得益于该区拿出18万元平抑春节期间蔬菜价格。

为保证春节期间居民餐桌上的菜品质优价廉,惠农区一边从生产基地直接调入低价紧俏蔬菜,增加蔬菜供给量,一边根据居民小区分布情况,在新百连超、客都超市、人民商场超市及相对偏远的新社区设立了10家定点超市,作为平抑价蔬菜供应点。在各定点超市的政府平抑蔬菜价格公示栏上,韭菜、辣椒、西红柿等30多种蔬菜价格,少则低于市场价几角钱,多则达几元。“本以为节前菜价会涨,没想到不但没涨还便宜了许多。”家住吉运小区的张阿姨说。“早晨已经补了好几次货了,还不够卖。”欣欣商贸吉运店的超市售货员边上货边告诉记者。除了与超市对接,惠农区还设立蔬菜专业合作社和自产蔬菜直销点,并为蔬菜购销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办理通行证,开辟菜农进入市区定点销售的快捷通道。

据该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为了既能给市民提供平价蔬菜,又不损害菜农利益,该局每天都安排一名价格信息员调查蔬菜的市场零售价,每天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供应平抑价蔬菜,并在每个供应点及时公布蔬菜批发价和零售价,该措施先行确定实施15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