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家银行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 二套房首付已上调至六成

东方早报  2011-01-30 16:10

[摘要] “国八条”颁布的第二天,沪上多家银行随即上调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部分银行甚至已取消了首套房贷款的利率优惠。其中,工商银行已下发正式书面文件,二套房按六成首付要求执行,首套房取消利率优惠。

沪上部分银行二套房首付已上调至六成

“国八条”颁布的第二天,沪上多家银行随即上调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部分银行甚至已取消了首套房贷款的利率优惠。其中,工商银行已下发正式书面文件,二套房按六成首付要求执行,首套房取消利率优惠。

按“国八条”的相关规定,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可根据当地人民政府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的基础上,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利率。

工行已下发书面通知

据新华社报道,27日,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均出面表态称,“将认真贯彻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部署”,并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信贷支持。其中,工行提到,将按照监管部门有关要求制定相应实施细则,尽快落实到位。

上海方面,据早报记者了解,工商银行上海各家支行昨日收到总行的书面文件,通知对首套房取消利率优惠,二套房按六成首付要求执行,并对三套房停贷。这份通知已从昨日起正式生效。

某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昨日向早报记者表示,如果其他几家国有银行也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不排除跟进的可能。

目前,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的实施细则或在制定之中、或已进入内部报批流程,很快就会出台。

农行上海市分行相关负责人直言:“现在已经没有额度了,想放也放不出。我们在等额度,也在等文件。”

建行上海市分行目前对首套房执行差别化利率政策,三套房早已停贷。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银行今天就会下发对二套房提高首付比例的通知,首套房贷款利率目前仍按基准利率打8.5折执行。交通银行实施细则将在近日出台,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至六成,同时对首套房明确按基准利率打8.5折执行。

股份制银行已跟进

国有大型银行还在为是否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纠结,股份制银行已然悄悄跟进。

据了解,目前,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已正式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并在昨日接到总行层面执行二套房首付流程的文件。光大银行也已全面对首套房房贷实行基准利率。

另据某股份制银行零售业务部负责人透露,上海多家股份制银行均在近日陆续取消首套房房贷优惠。

早报记者致电兴业银行、中信银行的电话银行获悉,上述股份制银行已将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六成,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