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加强管理规范服务 为建设宜居城市作出努力

新消息报  2011-01-18 10:36

[摘要] 2010年,中心党组带领全体员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监管处的监督指导下,按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内部管理,狠抓各项制度的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指标任务。

2010年,中心党组带领全体员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监管处的监督指导下,按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内部管理,狠抓各项制度的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指标任务。

一、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执行力建设

一是注重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中心党组把加强班子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市委第十二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强化执行力建设,落实“八要八不要”要求。带头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增强执行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班子成员带头加强政策理论学习,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执行政策、依法办事的能力。党组要求成员要做到业务精通、政治合格,做执行政策的表率,努力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决策能力。认真开展了以“提升党员素质,完善党内民主集中制”为主题的第四个党建月活动。

二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是完成目标任务的关键,我们着重对干部职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采取自学和集体辅导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崔波同志在提升市民素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加强全体人员的理论和业务学习,坚持周六学习《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等业务知识,对工作人员进行政治理论、职业道德、服务礼仪、业务技能方面的培训,邀请讲师团老师做有关《建设学习型政党和学习型组织》的辅导讲座,切实提高了员工的综合素质。“中心”成立由中心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大学习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开展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大学习活动的实施方案》,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张毅书记在全区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张毅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正确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改进工作作风,明确服务重点,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同时,在“中心”网站信息栏中开辟西部大开发大学习活动专栏,交流经验,推广典型,进一步增强学习讨论效果。

三是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发挥。党总支部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中心学习组坚持每季度学习,把学习理论同工作研究有机地结合起来,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在“党建月”活动中,注重开展提升党员素质,完善民主集中制,确定的各项活动全面完成。党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地干好本职工作,能够积极地为领导出谋划策,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成为我们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在坚持民主集中制方面,党组、党总支部注重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广泛地征求大家意见,对大家提出的好的意见和建议,党组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解决。2010年发展新党员1名,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名。由于抓好党的建设,在12月28日召开的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年”活动总结中,中心党总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总支部。

四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弘扬廉洁从政氛围。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党组注重廉政教育,树立廉政意识,健全制度,强化自律,落实监督,进一步落实《关于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具体工作方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分管领导同分管部门签订廉政责任书。没有发生违规违纪现象。按照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主要查找在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和外部环境等方面可能发生违纪行为和不作为、乱作为导致各类事故发生的廉政风险点,采取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等防控措施。研究制定了《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运行廉政风险等级目录及防范规则》,查找出廉政风险点55个,制定措施55项。组织党员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深刻领会中共中央颁布的《廉洁准则》的重大意义。要求党员牢记《廉政准则》的规定,深知其内容,在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

五是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

按照市政府纠风工作任务。围绕行业作风建设,把工作任务分解到各部门,牵头召开了有监察局、纠风办、审计局等部门参加的纠风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聘请了6名老领导为“中心”行风政风监督员,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组织职工认真学习《银川市党和国家工作人员不当行为问责办法》、“七个严禁”和“五条禁令”,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积极参加区、市电视直播栏目,现场解答群众疑问。组织开展了“六查六看”活动,使单位的工作作风有明显改进、工作纪律有明显加强、工作效率有明显提高。在2010年全市政风行风评议中,在政府直属19个部门中,位列第11位,比2009年上升了五位。

二、严格按政策办事,确保各项任务完成

一是加大归集扩面工作力度,归集额稳定增长。到年底全年归集公积金11.63亿元,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住房公积金归集余额达到43亿元,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人数达到22万人,

二是强化贷款发放,推动房地产市场发展。发放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7.81亿元,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发放金额同比增长23.6%。公积金贷款余额为19.5亿元,累计为34400户家庭发放贷款,率控制在3‰内。全年实现增值5000万元,比去年增长5%以上。

三是做好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工作,提高资金使用率。按照区党委、政府关于拉动内需、发展“沿黄城市经济带”的要求,我们2009年9月1日起实行区内异地贷款,凡在全区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可以在县级以上任何城市购买住房,在购房地管理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到年底贷款户达到500户,贷款资金达到1.3亿元,较好地发挥了住房公积金住房保障作用。四是加强征信建设,防范风险。从去年五月开始,全面实行贷款申请人夫妻双方提供征信报告制度。通过建立征信报告制度,主要是增强贷款人的信用意识,为建立诚信银川作出努力。

三、自觉接受监督,建立住房公积金管理长效机制

1.机构与制度建设方面

一是认真落实审计、财政监察建议,建立住房公积金管理长效机制。针对市审计局、市财政局监督检查的建议,我们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整改,对审计局提出永、贺两县廉租住房补充资金未划问题及时通知划拨,并将结果回复审计部门。对市财政审计的支取、贷款方面的建议也进行了纠正和说明,保证资产优良率100%,保证资产增值保值。

二是我“中心”有四个分支机构、三个办事处、五个处室机构设置符合国家规定,对县(市)分支机构按照“四统一”原则,实行授权管理,提高住房公积金管理水平。

三是按照相关规定建立了财务会计、监察审计、贷款审批、岗位目标责任、档案管理、考核与奖惩等内部管理制度;制定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转移、封存、个人住房贷款、增值分配和使用等业务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重新印制《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岗位职责管理制度汇编》,坚持做到人事、财务、大额经费使用等重大事项坚持主任会(党组会)集体决策,杜绝个人说了算,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管权,逐步建立起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的长效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