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盘点:2010商业地产十大事件

房天下  2010-12-31 11:04

[摘要] 即将过去的2010年,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层层考验,步履蹒跚,惟独曾经不受重视的商业地产却做得风生水起。

即将过去的2010年,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层层考验,步履蹒跚,惟独曾经不受重视的商业地产却做得风生水起。

一、凯德置地以150亿收购东方海外

2010年1月19日凯德置地宣布以150亿收购东方海外。本次收购约半数为住宅,其余为办公楼、商场及服务公寓以及酒店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8万平方米。其中涉及上海市场的商业项目有包括:上海卢湾区长乐路项目(高端住宅、酒店及服务公寓),约15万平方米;上海长宁区项目(综合性项目),25万平方米。

二、“限购令”开启商业地产一扇门

2010年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楼市观望情绪开始加重。调控主要针对住宅市场,对商业地产影响较小,尤其是在信贷政策上,“限购令”并不针对商业地产。因此,作为商业地产投资主力的商铺投资逐渐成为业内外人士关注的焦点。

三、商业地产成新政受益者万达销售额首超万科

2010年首季,万达商业地产公司发布的信息显示,该公司一季度实现房地产合同销售面积约137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约152亿元,相当于2009年全年合同销售额的50%。“该数据未包含的部分包括商业物业租金、酒店物业的,仅限于销售的住宅、公寓和可售小商铺的合同金额。”万达相关负责人称,而且该销售额是在公司大量商业物业只租不售的情况下取得的。而同期,作为地产龙头老大的万科,其销售金额为150.9亿元。万达销售额首超万科,在新政对住宅市场强压的调控下,商业地产的强劲表现令人侧目。

四、半数以上零售企业涉足商业地产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告诉记者,现在,半数以上零售企业都进军商业地产模式。这里边有一个利润驱动的问题,投资地产的回报肯定要高于零售业的。当然也有“被迫”的因素,现在租金的上涨和店铺资源争夺得非常激烈,许多零售企业遭遇到涨价甚至是被终止这些尴尬的局面,所以一些零售企业发现有开发商业地产的机会,就自然开发了。

五、4500亿保险资金明年入市 商业地产价格将被“炒高”

9月5号,《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暂行管理办法》正式发布,其投资规模被估算到了4500亿元左右,体量相当于目前商业地产年投资额的10倍。昨日,国际著名物业公司戴德梁行发布报告预计,明年来自保险业的巨额资金将涌入商业地产领域,届时将造成商业物业价格的上涨。

六、海南将打造全球免税购物中心

海南国际旅游岛国人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取得阶段性突破。免税政策实行吸引的大客流除了直接利好中国国旅外,也将给海南的航空、物流、酒店、餐饮等行业注入强劲动力。”海南省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也透露,海南正在引进大型免税集团或大型商业公司建设、经营免税店。

七、上海迪斯尼

11月5日上午9时10分,负责上海迪士尼项目管理和开发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投资规模约250亿元人民币。

八、万科投资商业地产超200亿 沪商业项目将亮相

静悄悄转身,不愿惊动太多人。当外界还在为万科是否应进军商业地产而激烈讨论时,万科已经悄然在北京、上海、深圳、西安、东莞等地投资商业地产超过200亿元,2010年万科对商业地产的投资密集度堪称。

九、王健林10亿修庙刷新一次性捐赠纪录

11月8日,南京市委、市政府举行重建大报恩寺捐赠善款签约仪式,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个人名义向南京市人民政府捐款10亿元人民币,用于大报恩寺重建。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慈善史上数额的单笔个人捐款。

十、三大盛会推动京沪穗等地商业地产升温

广州亚运会令当地低迷的商业地产成为投资新热点。无独有偶,北京、上海在先后举办奥运会和世博会之后,商业地产在住宅调控的形势下亦开始不断升温。如果说,三大盛会对当地住宅地产的拉动是“事前效应”,那么随着区域配套和环境的改善,三大盛会对商业地产价值的提升将在今后逐步体现。

钱“变”薄了投资专业市场吧

北京商业地产近三月成交量同比上升11%

万科启动第四轮扩张 自称“被商业地产”

挥金30亿取深圳年内最贵地块 万科打造地标商业地产

苏宁电器否认进入商业地产


标签:商业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