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再次上调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住建厅:可抑制一定购房需求

房天下  2010-12-27 10:32

[摘要] 自昨日起,住建部再次上调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这是继央行25日将人民币存贷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后,对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进行的相应调整。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此次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上调,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购房者的还贷压力,有益于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来源:新消息报) 自昨日起,住建部再次上调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这是继央行25日将人民币存贷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后,对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进行的相应调整。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此次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上调,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购房者的还贷压力,有益于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根据住建部通知要求,从昨日起,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34个百分点,由现行的1.91%调整为2.25%,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保持不变;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均上调0.25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从3.50%调整为3.75%,五年期以上从4.05%调整为4.30%。同时,作为国家试点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的银川市,贷款利率按照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再次上浮10%执行,并随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变动作相应调整。

按照每户家庭夫妻二人共同贷款40万元,贷款期限20年,利用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未上调利率前,他们每月需还款2434.47元,贷款总利息为184273.5元;按新利率计算,月还款额多出53.15元,利息多出12754.95元。目前,已将公积金贷款手续办结且已发放贷款的申请者,按照旧利率还款,明年1月1日起按新利率还款,未发放到贷款的申请者在领到贷款后,按新利率执行还款。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积金监管处处长刘卫民表示,目前,因商行贷款紧缩,公积金贷款持续受到购房者热捧。数据显示,上月我区公积金个贷发放5亿多元,同比增长两倍多。此次利率上调后,进一步增加居民还款压力,可抑制一定的购房需求。我区银行业内人士认为,这一调整传递出国家控制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决心,进一步加重购房成本,但相较商业贷款而言,还是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更划算。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

宁夏公积金缴存职工新增万名

公积金房贷向商贷全线看齐波及四成改善需求

公积金体制改革比抬高门槛重要

北京收紧公积金贷款 沪上公积金暂不再调整

异地住房公积金可转移至深圳

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公布

目前公积金贷款仍按原规定执行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至少5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