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拆迁协议未达成房子被强拆

——固原和平村30余户漂泊三年

新消息报  2010-11-23 11:28

[摘要] 原属于自家的宅基地上建起了高楼大厦,而自己仍居无定所。昨日,固原市清河镇和平村30余户村民联名向本报反映,他们的房子被强行拆迁3年多了,至今没有补偿安置。

原属于自家的宅基地上建起了高楼大厦,而自己仍居无定所。昨日,固原市清河镇和平村30余户村民联名向本报反映,他们的房子被强行拆迁3年多了,至今没有补偿安置。

据了解,2006年和平村被纳入固原市旧城改造项目之一,随后由国土部门颁发土地出让确认书,被一家房地产公司摘牌取得项目开发权。同时,规划部门出具了选址意见书,并向开发企业颁发建设规划许可证。项目拆迁工作由固原市城管部门承担,并制定了拆迁方案,发布公告后开始拆迁。

当时,该项目共涉及和平村41户,房屋拆迁总面积1.2万多平方米,补偿实行实物置换的方式,并给居民18个月拆迁临时安置过渡费,过渡费标准分别按营业房每平方米5元、住宅用房每平方米3元补偿,同时还有每平方米3元的搬迁补助费。这两种费用均在拆迁双方达成协议之后领取。同时,房屋拆迁补偿标准为,营业房根据房子构造每平方米补偿800元至1200元,住宅房根据房屋结构每平方米补偿400元至800元。另外,对配合拆迁的住户,给予一定额度的奖金。但住户并不接受现金补偿,而是要求“拆一还一”。由于拆迁双方对补偿标准及补偿方式有异议,导致拆迁协议迟迟未签。2007年5月,住户的房子被强行拆迁。

房子被拆后,部分拆迁户就各种拆迁费用分文未领,投亲靠友居住或外出租住度日。3年多来,拆迁户不断向有关部门反映,但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对此,固原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和平村的拆迁补偿标准在当时算是比较高的,但拆迁户依然不同意。之后,政府积极进行解决,并召开相关会议,督促企业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目前,已有部分拆迁户签订了拆迁和安置协议。负责该项目拆迁工作的固原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妥善安置剩余的拆迁户,将通过提高补偿标准或按照房屋成本造价安置。目前,相关安置事宜正在进一步协商中。

相关阅读:

危楼拆迁被指殃及“无辜”住户阻拦施工却拒绝检测

公开征求意见8个月无下文 新拆迁条例难产

拆迁补偿谈不拢 开发商动手挖墙根

拆迁户:没见过这样的判决

新拆迁条例搁置半年终出初稿公益拆迁也须补偿

拆迁户获安置房及200多万违约金

标签:房屋拆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