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国将加强外资监管 防热钱流入

联合时报   2010-11-18 11:36

[摘要] 针对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或引发“热钱”流入中国,中国商务部昨日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吸收外资的监管,特别是防止热钱流入敏感领域,保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

针对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或引发“热钱”流入中国,中国商务部昨日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吸收外资的监管,特别是防止热钱流入敏感领域,保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昨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个别国家出台量化宽松政策以后,主管部门会进一步加强对于流动性的监管和流入资本的监管,这是货币主管当局应该尽的义务,总体上是各自执法,没有直接的关联。”

他说,美国等国家所采取的金融措施会实质性地影响到市场的预期,导致中国受到输入性通胀的影响。

“无论是商务部还是国家货币政策当局,都已经关注到部分领域,比如说在房地产,是否有因吸收外资而造成输入性通胀的现象。

姚坚表示,今年1-9月份中国的房地产领域吸收外资新设立的企业498家,实际吸收外资是166亿美元,同比增长56%,增幅高于总体吸收外资的增幅;1-10月份同比增长48.04%。

姚坚说,从总体情况看,房地产领域吸收外资还是以普通住宅为主,但是旅游地产的增长比较快。

针对物价显著上涨的问题,姚坚说,除柴油等个别商品外,国内各主要商品的市场供应都是充足的,商务部下一步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采取多项措施控制物价过快上涨。10月贸易增长24%

另外,商务部昨日也公布,中国10月份进出口额2448.1亿美元,增长24%。其中,出口1359.8亿美元,增长22.9%;进口1088.3亿美元,增长25.3%。进出口顺差为271.5亿美元,增长14.1%。

1-10月,进出口23934.1亿美元,同比增长36.3%。其中,出口12705.9亿美元,增长32.7%;进口11228.2亿美元,增长40.5%。进出口顺差为1477.8亿美元,同比下降6.7%。

相关阅读:

外资开发楼市引关注 调控为何重提限外令

外资零售商涌入中国 商业地产水涨船高

遏制境外热钱涌入 楼市“限购令”延伸至外资

前三季度近1/4外资流向楼市 增幅高于其他领域

限制外资进入房地产对谁有利

外资涌入房地产业 商务部已“重点监视”

聚焦楼市走势:调整动力增加 游资平添变数

利用外资猛增 警惕热钱涌入

外资PE巨头不惧调控 加快布局中国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