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深圳富豪享受住房补贴引争议 官方称系激励政策

证券日报   2010-10-29 09:33

[摘要] 就近日网上和深圳街谈巷议的“百亿富豪是否应享受住房补贴”的话题,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人士今日回应说,深圳向该市高层次专业人才发放住房补贴政策“属于人才激励范畴,与其它社会福利政策无关”。

就近日网上和深圳街谈巷议的“百亿富豪是否应享受住房补贴”的话题,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人士今日回应说,深圳向该市高层次专业人才发放住房补贴政策“属于人才激励范畴,与其它社会福利政策无关”。

据悉,27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公示该市高层次专业人才第三季度住房补贴拟发放名单中,有马化腾、金蝶软件公司董事长徐少春和华为、中兴、创维、TCL等企业高管。名单中,许多企业高管的年薪均为数十万元甚至超过百万元。

对此,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人士说,马化腾、徐少春等人作为“地方级领军人才”,按政府有关政策享受住房补贴。

据介绍,2008年,深圳出台加强高层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及6项配套政策,对高层次人才普遍关心的住房、配偶就业、子女上学等问题出台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向高层次人才发放住房补贴是具体措施之一。依照有关政策规定,后备级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领军人才、两院院士分别按建筑面积80至200平方米的标准享受住房补贴。至2010年9月,该市共认定高层次专业人才1745名。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个政策不是‘济贫’、而是深圳对高层次人才的一种认可”。

住房补贴发放名单一经公示,立即引起多方关注。

有网友认为,社会财富再分配需要讲究公平,把社会财富再分配的天平倾向于完全具备购房经济实力的富豪有悖民意。也有许多深圳市民在肯定政府“尊重人才”的政策“没有错”的前提下,认为此项政策在设计上“有所欠缺”。如将人才激励政策由“补贴”换成“奖励”就不会出现异议。

针对市民和网民的质疑,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给社会各界一个合理解释”。这位负责人同时强调,该市高度重视公众,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住房保障问题,近年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公共住房政策,保证不同群体的安居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