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宁夏政府常务会再辟渠道解决住房难

——“十二五”末建设城市公共租赁住房2万套

宁夏日报  2010-10-22 10:18

[摘要] 王正伟:探索以政府投入为杠杆、撬动郊区闲置土地与企业资金联姻等多种方式的租赁房建设模式,不断扩大范围,满足更多的城市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大中专学生和进城务工人员的安居渴望。

王正伟:探索以政府投入为杠杆、撬动郊区闲置土地与企业资金联姻等多种方式的租赁房建设模式,不断扩大范围,满足更多的城市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大中专学生和进城务工人员的安居渴望。

继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之后的又一惠泽住房困难群体的保障形式——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昨天提交自治区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研究,这意味着部分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大中专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的“安居梦”将得以实现。

主持本次会议的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强调,实现“居者有其屋”,是各级政府的责任,也是政府孜孜以求的目标。近年来,随着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建设、棚户区改造力度的加大,城市困难群众的住房难得到一定程度缓解,但覆盖范围十分有限。要加快推进各种保障性住房建设,使政府保障性住房比例达到50%。要积极探索以政府投入为杠杆、撬动郊区闲置土地与企业资金联姻等多种方式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模式,按照“路子宽,步伐快,解决力度大”的要求,不断扩大范围,满足更多的城市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大中专学生、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众的安居渴望。

公共租赁住房指政府提供政策支持,限定套型面积、供应对象和租金水平,向符合条件的家庭出租的住房。会议决定,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建设和管理原则,实行“谁投资,谁所有”,政府在土地供应、减免税费、便利融资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引导和鼓励企业、集体经济组织、公益基金等机构参与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力争到2015年,全区建设公共租赁住房2万套、120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可以是成套住房,也可以是集体宿舍,单套建筑面积不超过60平方米。租金定价 “保本微利”,标准低于同等地段的市场租金,并控制在各类供应对象可承受范围内。

会议要求,各市县人民政府要通过直接投资、资本金注入、投资补助、贷款贴息等方式,加大对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运营的投入。自治区人民政府给予适当资金补助。

王正伟指出,各市县人民政府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做好规划、政策支持等各项工作。一方面以政府投入为杠杆,撬动社会资金;一方面盘活政府资源,积蓄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力。自治区建设厅要指导各地做好规划,层层下达目标任务,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合理布局,规范管理,严格监督,体现公平、公开、公正。

会议还研究了自治区人民政府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和自治区农牧厅关于加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管理的意见,听取了自治区民委关于参加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的汇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