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宁夏公积金购房潮或将趋冷

——受国家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影响

新消息报  2010-10-21 10:17

[摘要] 昨日起,国家上调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这是继央行本月19日宣布将人民币存贷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后,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进行的相应调整。

昨日起,国家上调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这是继央行本月19日宣布将人民币存贷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后,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进行的相应调整。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此次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上调,预计将使我区今年来受购房者热捧的公积金贷款暂时趋冷。

根据国家通知要求,从昨日起,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2个百分点,由现行的1.71%调整为1.91%,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保持不变;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及五年期以上分别上调0.17和0.18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从3.33%调整为3.50%,五年期以上从3.87%调整为4.05%。同时,作为国家试点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的银川市,贷款利率按照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并随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变动作相应调整。值得注意的是,已将公积金贷款手续办结且已发放贷款的申请者,按照旧利率还款,明年1月1日起按新利率还款,未发放到贷款的申请者在领到贷款后,按新利率执行还款。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积金监管处处长刘卫民表示,今年以来,国家加大房市调控力度,商业银行贷款不断收紧,公积金贷款较低的贷款利率和较为宽松的贷款政策,受到购房者的青睐。截至9月底,我区公积金归集总额达到172.7亿元,贷款总额94.4亿元。仅9月份个贷发放额为2.2亿元,环比增长0.32个百分点。此次公积金利率上调,可抑制房市上一定购房需求,公积金受到热捧的情况也将趋冷。

相关链接:

央行决定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

公积金涨利率 提前还贷不如存银行

34个月来首度加息 央行剑指何方?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

加息后房贷月供略有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