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兴庆区民乐村3万平方米“双色楼”将被拆

——闻听土地出让一夜间二层楼“变身”三层楼

银川晚报  2010-10-09 09:36

[摘要] 10月3日,兴庆区政府、银川市城管局、国土、规划等部门联合执法,对民乐村8组、9组,近45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进行强制拆迁,并通过协议引导村民自行拆除违建。

10月3日,兴庆区政府、银川市城管局、国土、规划等部门联合执法,对民乐村8组、9组,近45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进行强制拆迁,并通过协议引导村民自行拆除违建。目前,部分村民已经自己动手拆除违章搭建的“双色楼”,且没有再出现违章搭建的行为。

3万平方米“双色楼”现身

今年8月中旬,兴庆区政府将位于丽景南街的民乐货运市场地块挂牌出让,准备建设酒店用品市场。消息一出,民乐村8组、9组的150多户村民从9月中下旬开始,纷纷找来临时施工队,买回简易门窗、炉渣砖、楼板等物,在自家的小二楼上加盖第三层。“加盖这一层房子,成本不到万元,一两天就盖好了,一旦拿到拆迁补偿那可就能翻很多倍,我们以后就指望补偿款过日子。”民乐村8组的一位村民说。

仅9月中下旬,民乐村8组、9组二层楼转瞬间“变身”三层楼的违章建筑面积就达3万平方米,民乐村变成名副其实的“双色楼”村。

已强拆4500平方米

民乐村8组、9组加盖房屋期间,兴庆区城管局先后多次接到举报,执法人员也数次上门劝止并强拆违章建筑,均遭到村民的阻挠。此后,兴庆区城管局向上级部门请示后,决定于“十一”期间实施强拆。

10月3日上午,银川市及兴庆区的300余名执法人员和临时雇用的120名民工,进入民乐综合货运市场。上午9时30分,警戒线拉好,近百名防暴警察在线外维持秩序,拆迁正式开始。

其间,十几名村民先是对执法车辆进行打砸,并在路口等处“围堵”执法人员和拆迁人员,多次试图冲入警戒线内,阻止拆迁正常进行。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参与执法的警察将其带走,其中两名村民因毁坏执法车辆、情节较重被处以行政拘留。

当天上午,执法部门动用机械和人力共拆除15户农民的4500平方米违章建筑,并于当天下午,与民乐村所属的银古路街道办事处、村民沟通后,达成书面协议,限村民在10天内自行拆除违章建筑,并对强拆的15户农民给予每户500元的现金补偿。

部分村民自行拆除

从3日执行强制拆迁后,兴庆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对民乐村8组、9组进行定期巡查,在巡查中未发现再搭建的行为,部分村民也开始动手拆除违建。

“去年房屋倒塌压死人的事我们也听说过,但还是抱着一丝希望,加盖房子,就是想多要点钱。”一位村民指着自家正在拆除的三层房屋对记者说,执法人员一拆,大家思想转过弯了,“自己拆,砖瓦、门窗还能留下,用到别处。要是强拆,啥都没了,不仅拿不到补偿,盖房子的成本都找不回来了。”

但是,几天过去了,仍有村民在观望,尚未动手拆违。对此,执法人员正和街道、村两级干部联手,深入村民当中,加以疏通和劝导,以期早日拆除违建“双色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