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0年发展,“湖城”银川处处奏响和谐旋律

银川晚报  2010-09-06 09:43

[摘要] 西部大开发实施10年来,许多象冯建萍一样的人,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来到银川。银川这座移民城市,也以她固有的博大胸怀,为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创造着宜居和创业的环境,人们随处都可看到,湖城银川奏响着和谐旋律。

坐在社区的“新市民之家”阅览室里,翻看着自己喜欢的书籍,河南来银务工人员冯建萍别提有多开心了。她说:“在外漂泊了十多年,大小城市去过无数,唯有银川,才让我有一种找到家的感觉。”

冯建萍十多年里,天南海北地走过不少城市,可每到一个地方,呆不了多久,就离开了。之所以这样,她说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当一个外乡人的滋味不好受:住在租来的房子里,周围的邻居非但不来往,很多当地人还欺生。2007年,他们一家人来到银川,在兴庆区凤凰北街立诚社区租房居住。让她没想到的是,刚住下来没几天,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就登门拜访,左邻右舍对他们也是关心有加,让他们不由得对银川多了几分喜爱,本以为还是这个城市匆匆过客的他们,却在这里一住就是3年。

西部大开发实施10年来,许多象冯建萍一样的人,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来到银川。银川这座移民城市,也以她固有的博大胸怀,为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创造着宜居和创业的环境,人们随处都可看到,湖城银川奏响着和谐旋律。


外来务工人员公寓里的住户们在公寓图书室看书


低保老人在锦绣苑社区卫生服务站排队免费体检


文明交通服务中队的女警在巡逻


社区大舞台


西夏区纺苑社区居民在一起玩游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