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装修污染的危害有哪些?

银川晚报   2010-09-03 09:29

[摘要]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65%的疾病起因与室内的环境污染有关,而85%的癌症起因都与居住环境有关。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65%的疾病起因与室内的环境污染有关,而85%的癌症起因都与居住环境有关。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统计资料表明:90%以上的儿童白血病患者的发病原因可以追溯到家庭装修的污染,装修污染对小孩的正常生长发育影响很大,可导致记忆力下降、生长迟缓甚至白血病等,也可造成人体免疫功能异常、肝损伤、肝损伤以及使神经中枢受影响。

哪些材料存在污染?

根据2002年7月1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有害物质限量10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对其中有害物质的污染来源做了详细说明,其中最主要的是:人造板材及其制品、溶剂型木器涂料、内墙涂料、溶剂型胶粘剂、木制家具、各种壁纸、地毯及地毯胶粘剂。

污染源和污染物的种类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其中危害的就是大家常听到的“内污染五大杀手(甲醛、苯及苯系物、氨、氡、TVOC)”,不仅因为他们超标厉害、来源广泛,更重要的是他们的危害最严重。

使用环保材料就不会引起污染?

很多居民认为,购买的材料都是环保的,那装修出来不就环保了吗?这是错误的观点。首先,并不是所有的环保认证都是权威的。因为有些环保认证是由行业协会等机构颁布的,可以直接花钱买的,具体细节可以参考CCTV的视频报道《谁在制造绿色杀手》。目前国内只有十环认证是权威的,只有通过该认证才能称为“绿色产品”。然而,即使通过十环认证,装修后也会存在超标现象,因为国家的建材认证标准和国家的室内空气标准不一样。以甲醛为例,木家具的甲醛释放量国家标准为1500mg/立方米;而国家室内空气中的甲醛含量不得超过0.10mg/立方米,差异是巨大的。装修完毕后造成空气各项指标超标,就不难理解了。

是不是闻不到气味了,就是安全入住了?

甲醛和氨有明显的刺鼻味,苯及苯系物有芳香味,氡是无气味的。当空气中的甲醛浓度达到2~4倍以上时,人才会感觉到明显的气味。而对氡而言,由于无气味,无论超标多少,都无法闻到气味。这些有害气体对体质的影响是缓慢的,致使人体异常白细胞增多。显然,以有无气味来判断是否受污染是很不科学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